相較於一天$29的YHA,一周$100的SHARE HOUSE算是非常非常便宜的,這也是我和Lannie住三天後急著搬家的原因
在Perth找房子是個有趣的經驗,因為人生地不熟的,有些房東所幸直接到市區載你..
12.11抵達澳洲的第二天下午,看完三間房子後,我跟Lannie飛快決定要搬去一對父子的Share house.

說這對是父子,可能很多人不相信,因為爸爸Jimmy已經80歲了,兒子Nigel才23歲.
Jimmy為了收更多房租,自願睡在他那台賓士camping van.
(據說那台車,價值一間房子,結果上次BBQ途中,窗戶居然被我們打破了.真是手殘阿)
兩人都很親切,約好12日上午到YHA幫我們載行李.一切一切的感覺簡單又順利~

房子看起來不大,卻隔了七間房間,包括:斯里蘭卡,韓國*3,日本*1,台灣*2,以及兒子Nigel.
剛搬來的第一天,Jimmy跟Nigel還開車載我們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採購.
能想像國外的平房嗎?總是要走個20分鐘才能到附近的雜貨店,頂著35度的高溫.買個蛋還真是受罪.
心想:謝謝他們...對我們這麼好.
這天晚上,在院子發呆時,遇到了韓國室友明晴.
她開始用誇張的表情跟我說: 他們兩個是一對很怪的父子..(哈..有女人總是有八卦可聽,世界各國都是一樣)
她說Nigel是個Idiot.從來不工作也沒有朋友,而且是個Asia Killer.
他之前的女朋友是韓國人,才剛飛回國沒三天,又帶了一個日本女生回家..每當音樂轟轟作響.
就是他們在做那檔事的時候..
她一直重複的說,她不是要講誰的壞話.不過你住久就知道了.住在這邊的每個人都知道..
說真的,對我來說,it's doesn't my business.
他怎麼生活是他的事,就像很多台灣人會很不削許多看到洋人就貼上去的女生.
不過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你又不是他爸.誰必管那麼多.
接著..她又說到Jimmy.: Jimmy is nice, too much nice.

Jimmy就像一個80歲的爺爺(對我來說),每天總會問我"Happy day?? "
噓寒問暖少不了,還常問我們要不要去他的Van看電影,一起出去BBQ還會牽著我的手,
老實說他就是一個無聊的寂寞老人(因為他老婆在幾年前愛上別人離開了,所以他是一個SINGEL單身漢)
就在有一天晚上,我們要去吃麥當勞冰淇淋的車上,在幾杯紅酒下肚後,他的手開始在我身上上下游走.
(摟著我的腰,還假裝不小心碰到我的胸部,這老頭!! )
Nigel可能也知道老爸的壞習慣,直拿著收據跟他笑著說"Hold this, don't touch her "
這時候才知道" too much nice "是甚麼意思..
後來,只要他開始邀請我們去哪裡,"要不要一起去釣魚阿","晚上房間冷阿?到我的van阿..很溫暖喔"
我們就會很堅決的說"NO",幾次之後,這老人家可能也知道我們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同時也不是好惹的.
才恢復到正常房東跟房客的關係..

排除掉一開始的寂寞老頭求歡戲碼,Jimmy是一個很好的房東.
每天看到我們總是很熱切的問我們去哪裡玩? 天氣很好喔? 開不開心阿??
還讓我們積欠房租好幾天(因為一直收不到該死的ATM卡)
在我們要去Rottnest island的大清早,還自願說要載我們去搭火車..
我很喜歡跟他聊天,雖然他的愛爾蘭腔常讓我聽不懂(這時候,就想像一個老人自言自語)
但是我練習會話的時刻,所以我只要看到他就會問他
" May I make a tea for you ? "
Jimmy: Of couse,Darling.One spoon of sugar with milk, please.
然後開始上一對一的家教..順便陪寂寞老人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