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點的Perth City Train Station,有一群黑頭髮黃皮膚的年輕人.
包括台灣(最多數)日本及韓國,一起搭火車前往Rockingham,目地是Penguin Island(企鵝島)

根據Lonely Planet的指示,抵達Rockingham海港後遙望不遠的小島就是企鵝島,
來回的船票約是17.5(包括企鵝餵食秀),
這天的天氣並不穩定,還好也不是38度的高溫,
但一陣一陣的雨忽大忽小,其實是有點冷的..
這時傳來的聲音是 "根本就不用買船票阿~渡海過去就好了,你看.那群老外.
海水應該也不深吧..大約是我的胸部左右"
是這位男生的胸部,那我不就是頸部以上阿?? (心裡os想)
於是一群20多人開始七嘴八舌..
"會不會危險阿?"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去很遜耶"
"會不會漲潮阿?" "又開始下大雨了,確定要去嗎"
小團體開始成形..
"我們沒有帶浴巾,就不過去了" ~ 約5人
"話都說出來了,有甚麼好怕的,要渡河就渡河,沒在怕的" ~約10多人
"先問一下船班是幾點..." ~ 約3人

就在大家互相壯膽的情況下,開始三三兩兩渡河..
沙子很舒服.暖暖細細的.海水並不深.慢慢從腳踝.小腿.屁股.腰.一路高至胸部左右
海水很溫暖並不冷,但可是有5級以上的冷風吹著沒被海水覆蓋的部分.
就這樣走了1/3左右(全長約有一公里吧?),一陣烏雲覆蓋頭上.開始下起大雨..
" Shit.會不會太倒楣阿?"
已經分不清吃到的是海水還是雨水,這時的海水大約在我的肩頸左右.
有時候走偏還會高至下顎左右.還好大部分的時間是在胸部左右.
" 還有多久阿?怎麼這麼長阿?應該走了有20分鐘了吧? "
雖然一路滴咕沒停過,但心卻是很興奮的..
即使看起來是汪洋大海,卻不害怕會有甚麼意外發生.
就在雨開始變小,天空開始晴朗之際,我們爬上了沙岸..
" 這群人真是倒楣阿.才走沒多久.天就開始黑天暗地,等到放晴.他們也正好上岸了"
~ 在岸上吹風的人這樣形容我們這一群..

離開了溫暖海水.可真是冷阿~不自覺一路發抖起來.
企鵝呢?? 原來只有付門票進去看餵食秀,才看得到企鵝.
我們看到的是成千的海鳥..(失望~)於是在島上晃了一下..
"這個角度像不像鵝卵鼻?? 這島明明就是台灣的蘭嶼嗎?? " 哈哈~~

那我們要怎麼回去阿?
" 拜託~ 不要再走回去了~ "
有過一次體驗就值得一生回味.於是搭著舒服的遊艇.搭回岸上換下濕透的衣服.
吃著一包5.99的洋芋片(夭壽喔.爆貴的).一路回憶渡海的驚濤駭浪.

這趟旅程可是我到Perth最enjoy的一段.每回遇到朋友一定會問他
" Have you ever been to Penguin Island ? "
" You should go there, cross the sea by fo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