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前往Melbourne只花了短短的時間.
從打電話到葡萄園,跟老闆娘胡言亂語了幾分鐘,確定那邊還有欠人.開工時間約是10~14號.
須先搭飛機到Melbourne再搭火車約六個小時前往Robinvale,然後他們會有人開車載我們去農場.
接著沒有人有異議就直接上網尋找最便宜的機票.
賓果.就是1/8下午五點左右的virgin blue.加東加西後是$220
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如果幸運的話,採葡萄一小時算$15,大約需要白做工15小時來抵飛機票.
相信這是值得的.
因為Melbourne是一定會去的.既然有工作的話,隨時都可以起飛..

就在1/5 晚間11:30訂完機票後,心中總算踏實許多..
雖然很多事情都還不確定..我甚至不確定接電話的那個Sally到底是agent(工頭)or boss(老闆)
知道是計件制,但怎麼計算(有人說一籃是$3,有人說$7,我聽到好像是一公斤$1,哈哈.最少的.
希望是我的聽力有問題)
知道有提供住宿(但她跟我說70/week,有人說60/week??)
也不知道工作內容(採葡萄嗎??還是要架鐵架 ??)太多太多的問號,是在抵達葡萄園才能得到解答的..
但我們很開心.去吃Hungry Jack's的冰淇淋慶祝吧(就是burger king )

隔天,趕快去買睡袋..聽說墨爾本的天氣變化莫測.更何況在農場.
花了$53買了220cm.體重0.6kg的輕巧睡袋.
再買明信片,都已經要離開Perth了,再不寫也來不急了
(郵票居然要$1.35,真是不小開銷)
正當我在woolworth挑選防曬乳時,一通電話來了.
是已經在農場的朋友告訴我們,工頭說這邊的農場好像要3星期後才會開工..
聽完心都涼一半..意思是我們必須在墨爾本等工作3個星期..
頓時大家的心情都down到谷底,也開始後悔機票訂的太快.

直到下午,再次鼓起勇氣打電話給Sally.
問她是不是我們去那邊還要等幾個星期才有工作做?
她說14號開工..確定14號就有工作做.
同時問她她是agent?還是老闆? 她則是回答老闆..
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那我們即將在幾天後成為採葡萄的農工..呵呵.

在台灣找工作心情的起伏也沒這麼大過.
主要是因為澳洲這邊太多騙人的工頭跟老闆了
上背包客棧尋找Robinvale..幾乎都是抱怨沒領到錢,工作薪資跟實際不符合.
工作內容太雜太辛苦.工寮品質差..等等.
但如果因為這些負面資訊而選擇放棄這機會的話.又未免太故步自封了.
就算被騙.就當學一次經驗.大不了再上網站吐吐苦水..
總是要抱著希望與信心.." I should be so lucky."niniko always lucky.

打包行李,又要前往下一個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