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來澳洲近一個月的時間.
想念台灣的食物比甚麼都還要多很多.
連上youtube看"波麗士大人",注意的也只有"哇..陽春麵+黑白切","牛肉麵"還有"鍋貼".
有太多太多的食物,好想好想吃..

應該本身財產不多,只能從吃來省錢..幾乎每餐都是自己下廚.
每天的菜色一定有洋蔥,蒜頭,高麗菜..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煎個牛排,雞排,羊排.
不然煮個泡麵加上青菜炒一炒也是一餐..
咖哩也還蠻在行的,只要把所有東西加下去煮成一鍋就可以吃上一天.
如果有錢的話,利用現在閒閒的時間來研究食譜,應該是很好打發時間的事.
但在還沒找到工作以前,還是省著點花吧!!

於是乎,當我在浴室量著體重時,發現自己居然只有43公斤.才發現外勞的生活是辛苦的.
於是乎,當我在吃完泡麵,咖哩飯後,還繼續啃著白吐司,才知道飢餓是如此如影隨形.
於是乎,當我在路上看著一桌一桌歡樂的笑聲,才明白自己在這裡是孤單而貧窮的.
於是乎,當我聞到遠處飄散的陣陣香味,才後悔在台灣曾經是如此幸福,但卻對滿桌菜餚無動於衷的幼稚
想起媽媽愛的排骨湯,燉土雞,咖哩飯,薏仁粥,麻油麵線.
還有每周六精誠夜市的烤玉米,木瓜牛奶,鹹酥雞,臭豆腐,蚵仔煎,大腸麵線,三媽臭臭鍋..
嗚~我的肚子又再叫了..
之前烤吐司後還可以加草莓醬或花生醬..現在只有土司配白開水..
等到我剩下40公斤時,會像蔡依林一樣,一顆貢丸插在筷子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