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712162

發生在澳洲Victoria(維多利亞區)的BushFire(森林大火)已經延燒了一個多月,還造成200人左右死亡,

Robinvale也在Vicctoria, 還好大火沒有延燒到這裡,不過每天超過40度以上的高溫,可是沒人受的了,

夏天的大陽在清晨六點升起, 直到晚上八點半左右才休息, 一天最高氣溫發生在下午三點到五點,

如果氣溫太高, 通常超過42度吧! 我們就休息回家.

當然不是怕我們中暑昏倒, 而是因為太熱葡萄容易腐壞,軟掉,影響品質,所以停止收採.

面對每天40度的太陽(最熱的一天高達49度,焚風也出現了),誰還顧得了臉上的裝有沒有融掉

(最好是有哪個農婦還會上粉底,睫毛膏),就算再熱也要全身包的緊緊的..

1016712157

帽子,口罩 加上遮住脖子的頭斤,長袖上衣,長褲,還有袖套跟手套,是我每天不變的裝扮..

開工第一天,英國人還打趣的跟我說,他覺得自己很厲害,即使我包的只剩下眼睛,他還認的出我來.

1016712163

由於是計件制,  只要停下來喝水,吃東西就會少賺錢, 更別說上廁所了..

這也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雖然喝很多水,但上工一個多月,我從來沒在外面上過廁水...

可能是因為太熱水份都流汗流掉了,當然有幾次稍微有尿意,

可是一想到在寬廣的葡萄園,約30位農夫農婦的空間下小解, 還是專心剪葡萄吧!

至於隔離霜..則是選擇SPF30(澳洲才沒有像台灣還有SPF40,50,甚至聽說還有100的..

呵..那是在開完笑吧!據說隔離霜最高係數只有到50)

而且沒時間補擦,所以我的黑斑又加深了~ 嗚.

1016712153

在農場工做很少輕鬆的工作, 採葡萄雖然辛苦,但比較起在地上的農做物,

如:草梅,番茄,小黃瓜,還算是輕鬆許多, 至少我們不用常時間彎著腰,

工作時,陪伴在我左右的是我的小橘IPOD, 我常邊哼歌邊採葡萄,

音樂也會影響採葡萄速度,有人認為應該聽HIGH一點的歌提高效率,

就像健身房總會放速度很快的音樂, 但對我來說, 太HIGH的歌因為我必須跟著唱,

有時還加上身體擺動, 反而分散注意力, 所以當我今年想賺多一點錢時,

我會平靜的聽著凱文柯恩的鋼琴伴奏, 當惡魔工頭沒來煩你時,真的很享受一個人採葡萄的感覺,

覺得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經驗, 在大自然工作, 跟葡萄作伴, 非常幸福.

 

說遠了..如果有機會當農婦,記得包的越緊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