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712167 1016712159

原本根本不想再重提在Robinvell羅賓地獄遇到的不開心事情,

只是浪費我寶貴的時間..但...

這幾天從農場回到都市的台灣人傳來惡耗...惡魔sally跟邪惡david居然不給我們二簽證明.

只怪我們臨走太充忙,加上他們兩惡意拖延,到了離開的那天早上,

我們趕著坐8:30的bus到阿德雷得,他們拖到7:40才來工寮.

推說表格正好沒有了,會託其它人拿證明給我們..

雖然早就有猜到他們"可能"會來這招陰的,但想不到還這麼不乾脆..

撐了5個星期的農場工作,難道錢沒賺到,連工時也不列入二簽嗎?

(p.s. 工作簽證只有一年期限,除非你在偏遠的農場或工廠工作超過88天,

  可以申請再延一年,但要有農場主人或工頭的二簽證明..

 雖然我並沒有很確定要再多留一年,但拿到二簽總是多一個選擇 )

一想到有可能還要再回農場工作3個月,我決定跟她拼了..

當然硬碰硬是下下策, 還是先委婉打電話問她可不可以請我朋友幫我們拿證明.

 

時間回朔到我們開始採葡萄...

角色:  農場主人安東尼, 工頭sally&david( 夫妻檔 )

工人: 快樂菲律賓人(約8位),  相安無恙馬來西亞人(約10人), 苦情台灣人( 約15人)

          忠狗英國人(1人), 無所謂德國人(2人)

安東尼是葡萄園小開,每天早上都會開吉普車巡視農場

" How's going today? " 今天好嗎? ( 台灣的英文課統一解答" I am fine. " 我很好.. )

" Fine?? or Good?? " ( 很好,還是非常好 ) 對他們來說, Good才是標準答案,

只有fine似乎不是很enjoy享受你的工作..所以我都會說 Good, and you?

然後他就會邊跟你一起剪葡萄或檢查你的葡萄,聊聊今天的天氣..( 一開始感覺他是好人 )

而sally & david幾乎是永遠陰魂不散, 尤其是sally是個陰晴不定的人..

今天她開心,巡視你的次數會減少, 因為跑去跟她的同胞菲律賓人聊天打屁去了..

她心情不好時,會把你罵的臭頭..

" 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 Why did I teach you million times how to pick  but you never listen  ? "

妳到底聽不聽的懂英文? 為什麼我教你上百萬遍你永遠都不聽?

為什麼我永遠都不聽? 因為昨天你說把爛的藏在底下,將好的排在上層,

結果今天你生氣的說, 誰教你排兩層的, 我只要一層,如果你聽不懂, 明天不要來上班了..

昨天你說把大顆果實翻上來(down), 今天你發火說為什麼整箱葡萄沒有幾串是stand( 莖朝上)

昨天你說don't need to clean too much( 不用挑的太仔細), 今天你一串一串拿起來檢查,

too much chicken, rubbish(太多小顆,爛掉的)

if you don't clean, you stay home tomorrow ( 如果你不懂得清理乾淨,明天留在家 )

反反覆覆的教法, 讓剪葡萄本來可以很簡單,卻變的很複雜..

但..如果她對待每個工人都是用這種態度, 或許就算了..

去問問其他國工人, 他們每天很快樂上工, 聊天的聊天..唱歌唱歌..還可以一天剪個80箱..

當然你會說, 因為他們已經剪了很多年, 有經驗, 所以可以賺很多錢又剪的很好..

那你肯定沒有看過他們採好的葡萄, 說真的.. 把菲律賓的葡萄跟台灣人剪的葡萄放在一起,

沒有人分的出來是誰剪的..但如果翻一下內層, 你會發現, 台灣人的葡萄整理的很乾淨..

菲律賓人的葡萄很多都是小顆或者是爛掉的..

同時, 跟我們同住工寮的菲律賓人奧利佛, 他比我們還晚兩個星期來採葡萄,

每天我們都會比較箱數, 他第二天採葡萄的箱數就比我多了..

你問他 "有什麼訣竅?"        " 就把爛的醜的丟在下面,上面排整齊就好了.. "

" sally有來檢查嗎??  "          " 今天都沒看到她耶! "

這就是問題所在.... 她把所有時間耗在挑我們的毛病上..

我甚至覺得她是故意罵我們給農場主人看的, 證明她有在控制品質,她很認真在管她的工人

 

當每個台灣人都還停留在30箱左右的這天收工時, sally把我們集合,告訴我們要誠實報箱數

如果再多報的話, 別以為他們不知道是誰, 就直接不讓你們工作..

( 因為每天都自己報箱數給工頭再算錢, 但他們發現報的箱數跟實際不符合 )

她怎麼不去跟那些89箱的菲律賓人或馬來西亞人, 問她們有沒有算錯...

結果有一個星期, 每個人莫名奇妙被扣了5元, 原因是有人多報箱數, 所以大家都要被扣錢..

我是不知道其他國人有沒有被扣錢, 但台灣人倒是每個人都被扣了錢..

 

除了在工作上不愉快就算了..

在第一群台灣人應不想再跟他們耗下去而選擇離開的隔天早上,

david 問了每個人, 昨天有人說有看到一台詭異的計程車停在工寮門口, 是誰的朋友嗎?

接著叫我們房間要鎖好, 小心有人"回來"偷東西..

後來從英國人口中得知, 他說的"有人"指的是剛離開的那6位台灣人..

問題是, 哪裡來的計程車? 而且他們當天就坐車到距離5小時的另一個小鎮去了,

最好是還回來偷東西...

接著sally又假惺惺的跑過來說,

" 他們(離開的台灣人)跑去採紅蘿蔔,採了半天就做不下去了,

好好的葡萄不採, 他們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

誰跟他說他們去採紅蘿蔔, 他們連工作都還沒找到呢!

 

借用別人的嘴巴來說自己想說的話 + 挑撥離間, 是他們最會的招數..

後續還有更離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