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Brisbane三個星期後,今天終於有機會在市中心(central city)漫步..

還記得我住的地方是距離city搭車45分鐘遠的小鎮吧..

而且今天還有個好心的導遊Dave帶我四處晃了一下午...

認識他是在墨爾本的機場,原本傍晚5點應該開始登機的時刻,忽然聽到廣播說飛機因為某些問題,

必須延至晚上的九點半, 雖然心裡很XXOO..看在BlueVirgin很有誠意的送上$16食物兌換卷,氣也就消了一半..

該如何打發多出來的四個半小時呢? 只好找像我一樣的孤鳥打屁消度時光..就這樣認識了健談又有耐心的Dave..

1712600802

他是紐西蘭人,因為喜歡這邊的氣候所以定居布理斯本兩年半了,

那天他正好結束兩個星期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的旅行要搭機返家..

跟我一樣,我也是一路" 開車 "從阿德雷得走Great Ocean Road到墨爾本,

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花了兩個星期 "徒步"走完整個大洋路,

每天晚上就搭帳篷跟大自然作伴,唯一陪伴他的就是兼上的那隻狗Elvis ( 已故歌手貓王的名字)

因為他一個人沒辦法拍照, 所以每到了一個景點就用Elvis代替他紀錄所經之路..

不幸的是,前幾天他幫Elvis洗澡,身體浸水太久,本來按牠肚子還會聽到汪汪..

現在已經失聲了..

他非常喜歡走路,跑步,騎腳踏車, 參加過好幾次馬拉松..

甚至在去年他花了2個月時間走完大部份的西澳. 

他告訴我因為他沒有什麼錢,

所以那天他也是從墨爾本公車站 " 走路 " 到機場.. 而且是一路走" 高速公路 " ...

大約走了一兩個小時, 有個好心人停下來問他要不要搭便車..

結果那個好心人也是跟我們同班機到Brisbane..好巧.

總之,當我知道他平常有在兼職上英文家教, 而且收費不高..就決定要當他的學生..

在台灣,一對一家教每小時至少要800以上, 他一小時收費AU$20,大約台幣$450..

加上友情價兩小時算我AU$35..結果今天聽到我賺的薪水跟需付的房租,最後堅持只收我AU$30..

我一直相信喜歡大自然的人心腸都很好...就像Dave一樣..

 

今天就在Dave陪伴下,認識很多市中心的景點..

這邊真的很漂亮,可惜沒拍很多照片.. 下次再補上

1712600803

猜猜懸在半空的他是真人還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