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994517 1952994518

                                            (Robinvale : 感謝小紅提供 )

到底要不要集二簽? 答案其實很簡單, 以防不時之需

這也是多數人選擇農場的原因, 澳洲政府規定一定要在"偏遠"農場工作滿88天,

有雇主證明才有資格拿二簽, 這也是當初選擇替邪惡工頭工作的原因..

所以當最後一個台灣人即將離開農場而Sally又一副" 我不想給他們二簽証明 "時,

我的反應很激烈.."老娘替你工作一個月沒賺到什麼錢, 連二簽也沒拿到,

你當我好打發嗎 ? "

(說實在, 農場體驗雖然特別, 但叫我再一次在40多度高溫下, 揮汗工作,

每天日曬8~10小時,真的需要再提起很大的勇氣 )

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拿到...僅管他們再多麼無賴..

所以開始打電話給無賴夫妻..

 

第一通: (要找他們還真是困難, 不是線路不通就是轉語音,這天Sally終於接電話 )

Nini:Hello.. Sally. I am Nini.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很久沒件,你好嗎? )

Sally:Hi.. Nini. I am good. And you?(我很好, 你呢? )

Nini:Good. Thanks. Sorry to bother you. I just wondering will you give us second holiday visa form?

         (我很好..謝謝..我想知道你會給我們二簽證明嗎?)

Sally:Of course. I have already signed it. I will give them to Ixx.

        ( 當然.. 我已經簽好了,會轉交給I(最晚離開的台灣人) )

掛掉電話後, 半信半疑了等了兩天, 遠方傳來消息說, Sally說她想給但他沒用的老公David不給..

( 舊把戲..喜歡用別人的嘴巴說自己的話.)

她說David不給..我就打給David.. 一次沒有訊號, 一次沒人接, 最後一次轉語音, 但確是Sally的聲音,

於是我留下語音, " Sally told me you don't want to give us second visa forms. Can I ask why?

Because  we really need it. " (Sally說你不給我們二簽證明,可以問你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很需要它 )

隔天又開始奪命連環call, 終於David接電話了..

" Hello.David. Can I ask why you don't give us forms? "(可以請問你為什麼不給我們證明嗎? )

"I don't know why should I give you guys."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給你們證明)

" We work for you more than one month, we deserve it.

 (我們幫你工作了超過一個月,所以我們本來就應該得到)

電話忽然斷掉, 不知道是這老兄腦羞成怒掛掉電話還是公用電話錢幣不夠,

接著怎麼打, 又不接電話了..)

 

眼看最後一位台灣人明天就要離開, 只好再請小兔幫忙,

把他多出來二簽的表格拿給I, 請I當面拿個兩個無賴, 看他們會不會良心發現..

偏小兔只有2張form(我們有六個人), 而且當天早上他要趕去另一個地方照他二簽證明的X光片..

總之, 能用的方法都試過了, 至少已經盡力了..

也告訴自己, 算了..大不了去檢舉他們, 再找另一個農場重新開始..

 

兩天後, 忽然接到遠方的消息, 我跟其他兩個拿到農場證明了, 而且是三個月,

也就是說可以不用再為了繼續留在澳洲第二年而去別的農場工作了..

戲劇性的轉折, 他們夫妻倆在想什麼真的不懂..

更機車的是, 要給就六個全給, 偏偏只給了三個?? why?? why??why??

於是後來又陸續打了幾次電話給他們, 又轉語音...真是xxoo..

挑撥離間是他們強項, 一個團體 , 三個人工作一個月拿到三個月的證明,

三個人工作一個月, 連一天都沒有拿到..這要怎麼解釋??

我可以摸著良心說..每次我打電話都是說我們我們..

我從來沒想過要拿到三個月,或不在乎其他人死活.

為何簡單的事都要搞的這麼複雜?? 難道什麼是都在考驗人性的脆弱嗎??

原本拿到二簽應該開心的我, 忽然只覺得對不起其它三個..

該怎麼辦呢??  我已經連續三天打電話都無法接通...

又是另一個無解的難題開始....

1952994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