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收到男友分手訊息, 今早痛哭的確是另一個女生..

她當然不是因為我而哭, 而是為了移民澳洲受到的委屈與欺壓痛哭..

 

移民對有錢人很簡單, 商業投資砸下錢請個有力的顧問,一年半載很快就成為澳洲人.

或者有些未婚女孩, 下嫁60歲獨居老人,忍個幾年, 也是澳洲公民..

但對她來說, 隻身在澳洲. 沒錢. 沒有力人士依靠.. 很多眼淚只能委屈求全往自己吞..

加上近年澳洲調降移民人口, 原因很簡單, 景氣不好.失業率上升,

很多懶散的澳洲人找不到工作, 外移人口競爭力強, 為了保護白人優良品種,

當然也考慮有投票權的大多數白人公民, 要移民澳洲越來越難.

澳洲人對自己國家很自豪..常問我喜不喜歡這國家..想不想要留下來..

然後很得意的說" I am lucky to be born in this country. " 我很幸運出生在這國家..

如果聊天的對象是父親級的老人, 接下來的對話就是..

" 你可以找個像我一樣的單身澳洲人, 讓他照顧你, 就可以永遠住在這國家 "

活到這把年紀的人都很敢講, 反正碰碰運氣..

在這商場裡就有好幾對.. 老的白人+年輕的亞洲女人, 有一個越南嫁過來的女人..

還帶著三個拖油瓶一起接受老人與澳洲政府的照顧.

如果你無法接受下垂的老屁股..就只能堅強的"自己"撐下去..3年5年..??

最常聽到這些人說 " 等我拿到公民以後, 我就要xxoo..."

xxoo可能是" 我就要回台灣, 不要待在這無聊的地方 "

xxoo可能是" 我就要逃離這個地方, 某某人的魔掌 "

委屈撐個3年5年, 換來一輩子政府的照顧,健全的福利, 這種投資你做不做?

 

" 我一點都不快樂.. 幹嘛要這麼委屈.... " 這是早上六點半她的哭汔..

放下手邊的工作..只能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

看著她衣服上起的毛球,知道她的辛苦, 也替她留下了幾滴淚..

但畢竟那是她的選擇.. 今天的委屈換來後半輩子的無慮..

哭了近15分鐘, 帶著哭腫的雙眼她揮手而去..

" 我今天沒辦法工作了...  我要回家...  "

留下還沒加工的麵包, 要做的三明治, 要切的甜點..以及措手不及的我

別說剛被男友宣告分手的陰影, 加上她已經一個星期對我疲勞轟炸說她受的委屈..摔東西, 擺臉色..

以及應付最繁忙週四購物人潮9小時..

今天的我好累.. 身理心理都好累...可以告訴誰我的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