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 最讓我感動的往往不是沿途的風景,而是途中遇到的人們..

當你十年後, 再次翻開相簿, 看到壯麗的大峽谷,大堡礁, 白淨的沙灘..

會感謝老天賜給我們美麗的大自然, 也慶幸自己曾經踏上地理課本中的某個世界角落..

但..如果加上在這些角落遇到的人,大堡礁也不再只是世界遺蹟,Gold Coast不再只是衝浪者的天堂.

Burpengary也不再只是Brisbane北邊的偏僻小鎮..

 

不知不覺來到Burpengary工作已經3個月, 記得剛來的時候, 每天生活就只是上班做麵包,賣麵包..

下班躲在房間一個人看著Friends, Sex and the city, 上youtube看波麗士大人..沒事MSN聊個天..

常告訴自己只是這地方的過客, 工作賺錢, 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同時為自己設下時間表, 最常不超過四個月, 因為我只有一年的澳洲時光,

如果呆在同一個地方太長, 就失去旅行的意義... 

剛到Burpengary的前兩個月, 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但現在, 我反而每天都在想... 我是不是可以在這個小鎮待久一點..

等到我必須離開的那一天, 我一定會哭著問自己.. 下一個地方會像這邊一樣快樂嗎??

 

這邊的快樂來自於單純的生活與感動..

每當六點下班一個人戴著IPOD, 踩著輕快的步伐, 走在點點星空下, 就覺得自己好快樂..

每當中午戴著太陽眼鏡, 曬著溫暖的太陽, 吹著輕柔的風, 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上班時, 只要幫小方禪師推銷兩個PIE$12元成功, 就覺得很開心..

只要當天盈業額超過$1000, 就覺得自己did the good job.

常有客人誇贊我的笑容很甜, 問我是不是很快樂.. 我都跟他們說我很喜歡我的工作..

每次客人跟小方禪師說, 你請到一個好員工.. 小方禪師都會一副很懷疑的樣子..

當然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 因為他常跟我說, 我來了以後業績還有提升...

哈.. 聽得我可是很驕傲呢...



                                         (這是小方禪師親自操刀的台灣式蛋糕)


 
                                       (章魚的章還寫錯, 被我笑好久)



( 這是Roban做的澳洲式蛋糕, 小方禪師說賣給他們的蛋糕不能做的太漂亮,

 他們不喜歡..因為有一次他畫了一隻猴子被退貨..哈... )

(這是我跟小方禪師一起做的台灣味鳳梨酥, 是的.. 我的臉還是一樣圓..

    體重還是徘迴在50~55, 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哈...)


台灣端午節要到了, 我們這邊沒有粽葉包粽子, 反而開始賣起月餅Moon Cake($1.5/each)

有兩種口味芋頭(Taro), 豆沙(black bean), 最近近行試吃活動..

反應兩極, 有些人沒勇氣吃奇怪的東西, 有少數少數一起就愛上了..

今早居然還有人打電話來訂60個月餅, 方師父應該很開心^^

其中, 還有不少澳洲人看到黑色餡, 硬要說那是巧克力.. 包括隔壁電器行的...

問他喜歡那種口味.. I prefer chocolate... 最好是有巧克力的月餅...

當澳洲人問我月餅的由來, 我說是在農曆八月十五, 月亮滿月時,

全家人會聚在一起BBQ, 看月亮, 吃月餅...

他們問我: 現在不是八月ㄚ??

呵~~ 我要怎麼回答ㄚ??  總不能跟他們說,

因為餡料從台灣帶來已經放到快要過期...所以要趕快把它做一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