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的行程是藍山一日遊, 但因為我的鬧鐘不小心調成靜音..所以連響都沒響

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八點, 急急忙忙趕到central station 中央車站, 打算買火車票前往藍山..

澳洲是個自助旅行很方便的國家, 到處都有information center旅遊資訊中心.

裡面的解說員每個都很有耐心, 只要你敢問, 什麼白癡的問題他們都很熱心的替你解答.

所以在買票前, 先尋問一下到底買怎麼樣的套票比較便宜..服務我的是一個40歲左右的中年男子...

" return train ticket to blue mountain is $17. 套票 is $51, including train and bus tickets. But

if you go there with me is free. "

" 火車來回到藍山的票是$17, 套票包括火車票跟公車票是$51.. 但如果你們跟我一起去就全部免費"

前面講的還蠻認真的, 後面加上的那句話害我差點笑出來...

(澳洲男人沒事喜歡打情罵俏, 千萬不要太認真..

shopping center裡的水果攤老闆, 都已經有了八個小孩了, 沒事就喜歡問我, 週五晚上要幹嘛.要不要跟他吃晚餐..

禮品店的斐濟老闆說他有重型機車, 喜不喜歡兜風, 可以一起去... 有機會的話還可到斐濟渡個假..

還有老色龜Allen, 都已經61歲了 , 還問我會不會在意他的年齡, 要不要一起去聽音樂跳舞

遇到這種情況, 我都會笑著說ok.. ok.. we will see. 再看看... 

說真的, 你如果認真回答.. ok.. i am available this Wednesday.好.我星期三有空. 

說不定還會嚇到他們.. 尷尬到.. 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 約女孩子出去是我的口頭禪, 不要太認真.." )

不過這個中年男子真的很好笑, 這天的天氣很陰霧大, 當我問他, 今天去藍山是不是可以看到著名的三姐妹岩石?

" I am not sure if you could see three sisters or not. But I can promise you, you can see 

three brothers right there, right now. "

"我不敢確定你今天是不是可以看到三姐妹. 但我可以跟保證你可以,現在, 在這裡看到三兄弟"

說完比著他跟旁邊的同事, 哈哈.. 大家都大笑起來.. 這個人未免也太幽默了..



                                                                                 ( 藍山國家公園的三姐妹 )


問完資訊後接近九點, 坐火車到藍山還要再花兩小時, 算了一下還是明天早一點起床比較值得..

因此, 今天的行程改為shopping day .. 也正好澳洲的星期四, 商店都開到晚上九點.. 因為大部份的澳洲人星期四領錢


於是我們沿著Circular Quay走著, 走向歌劇院, 再到岩石區Rocky Stone, 再走上雪梨大橋.

 
 
     


應該有提過偷偷拍帥哥是我的興趣吧? 右後方的吃著三明治的型男, 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

 
                          ( 路旁的大型海報 )                                                                             ( 走上雪梨大橋 )

 
                                                                              ( Victoria shopping center )

                                    ( 晚餐吃豐盛的泰國料理 )


85度c 也跑來雪梨了, 平均在台灣一杯$35的咖啡, 在這邊要賣到$90元台幣..

第三個晚上, 在十一點鐘準時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