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造訪藍山, 約四.五年前跟姐姐參加他們公司的國外旅遊..初次看到藍山三姐妹..

再度與她們重逢. 心裡有些小鹿亂撞的緊張..於是七點半就準時搭上火車, 搖搖晃晃約兩小時候抵達..

為了不想讓孟孟覺得藍山 just a piece of shit (沒什麼), 還買了交通的套票..

包括: 藍山的觀光公車 + 空中攬車 + 火車 , 一共$44,  加上早上的22元火車, 這趟交通費就花了$66/ person.

還記得上個月到Cairns的Kuranda國家公園, 跟藍山很像,是個很大很漂亮的熱帶雨林公園,

那邊的觀光公車 + 空攬 + 火車, 也要$88.. 但那次與幾個跟我一樣窮的要死的背包客自己開車去..

一個人全部的花費, 還包含午餐喔.. 才不到10元.. 當然,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許多景點只能遙遙相望..



就是這台觀光公車, 負責載我們到藍山國家公園裡的二十多個景點, 可以隨時上下車..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 遊客沒有很多, 所以有兩台公車輪班, 約半小時有一班..

司機除了負責開車外, 還像導遊一樣很細心的講解每個景點.. 並隨時提醒你如果有問題,

千萬不要不好意思發問..

於是.. 我就真的沒有不好意思的問他一個非常蠢的問題...

司機叫Steven, 是一個長的白白帥帥的年輕人..

" Can I ask you a very stupid question ?  " 我可以問你一個非常笨的問題嗎? 

"  Sure, You can ask more than 4 stupid questions. ha ha.. "  當然..你問超過四個笨問題也都沒關係..

" Do you know which one is the oldest sister among three sisters? "

你知道三姐妹中, 最老的姐姐是哪一個嗎??

( 其實, 這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 難道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嗎?? 

當我把這問題拿來問孟孟時, 她大笑好久, 她說這是在雪梨第二個好笑的笑話, 

僅次於information center 的三兄弟 )

Steven 很紳士淺淺的笑了幾聲.. 

" Actually, there supposed to be 7 sisters. Due to earthquake or flood, only three sisters surviive. "

"事實上, 原本有七個姐妹, 但因為地震或洪水, 只有三姐妹倖存下來.."

" And you know, they don't like to talk about their ages. "

" 而且他們不喜歡談論自己的年紀.."

" Especially women " 由其是女人, 我說..皆著大家哈哈大笑..

後來我把Steven的回答告訴很多人, 他們都說, 這年輕人太有智慧了..

 

                                                               ( 三姐妹岩石.. 讓我想起好久不見的姐姐跟妹妹..)



 

                       ( 空中攬車沒有想像中刺激, 風景是不錯但距離太短了, 還是烏來的空攬比較值得 )


 

看看上面傾斜約60度的列車, 就是我們褡乘的火車.. 它沿著峭壁往上爬, 途中還經過山洞..

雖然長度不長, 約2分鐘.. 但非常刺激..

結果我們顧忙著拍照, 列車忽然往後開, 孟孟的背包還來不及拿好就往下掉,, 呼. 還好..沒有掉下深淵..

不過搭乘快速的列車, 以60度傾斜的角度看著藍山的風景真的很棒..  

既然都花了那麼多錢買票, 於是我們兩就把它當六福村的大怒神玩過一次又一次..

底下那個服務人員, 看我們又來搭第二遍, 跟我們說最前面的位置是保留給你們的..硬是要我們坐列車最恐怖的位置.. 

於是又被嚇了第二次..


                                                                    ( 我們像不像穿著紅衣的三姐妹.. 呵.. )

 

                                                             ( 左邊是戴著墨鏡看到的雲顏色, 右邊是我最愛的澳洲雲 )

花著整整一天時間, 走遍藍山5個景點, 如果有時間應該在這邊住上一天, 

早晨看煙嵐佈滿整個藍山..黃昏看夕陽的餘輝讓雲朵添加漂亮顏色..

如果我還有機會來玩第三次, 在這邊住上一個星期也沒問題..



( 就是這種顏色.. 孟孟手上拿著窮人最愛的食物,  subway.. 一個7吋三明治才$7, 還可以兩人對分)

搭乘5:20的火車回到雪梨city.. 晚上原本要到雪梨歌劇院聽音樂會, 但因為遲到加上優惠票已經賣完而作罷..

卻意外看到由sony贊助的light show,.





 

除了為opera house 換上六套以上的美麗衣裳外, 連現代美術館也打上不同風格的燈光..

這是我們在雪梨的第四個晚上, 是最後一個晚上也是禮拜五晚上, 

Friday night是全世界最瘋狂的晚上, 朋友一群一群湧入雪梨港.. 唱歌的唱歌.. 聊天.. 吃豐富大餐.喝酒聊天..

還好有孟孟陪在身邊.. 因為我還不太習慣一個人面對屬於群體的星期五晚上..

我們兩坐在港邊的椅子上.. 看著遠遠的opera house.. 吹著冷冷的海風.. 聊聊屬於女人的話題..

很開心有她的陪伴.. 我們答應彼此.. 如果過幾年.. 我們都沒有找到好男人的話..

一定要彼此作伴再回來雪梨走完剩下的2/3雪梨大橋..

(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 冬天的 Brisbane又開始下著雨..這種天氣是憂鬱症患者最容易發病的時刻..

 加上流著鼻水跟咳嗽, 所以我又開始覺得感傷.... 不過.. 我還是喜歡現在的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