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成為澳洲人, 就可以像和我一起工作的澳洲媽媽Roban一樣,

每三個月就有一個星期的休假, 等於是一年有四個星期給薪的休假, 

還不包括大大小小的節日跟聖誕假期..

只是我不願意委屈嫁給屁股下垂的老男人, 所以當Roban逍遙渡假的時候..

正是檢驗這四個月我在麵包店的所學的大會考...

 
早上5:20鬧鐘準時響起, 隨便刷個牙洗把臉, 擦個粉底,綁個馬尾.. 穿件厚厚的外套..

在天還是黑的清晨, 快步走向麵包店...

即使shopping mall六點才開門, 始終有個退伍老兵永遠比我早到..

( 我猜的..因為他斷了一隻腳,大概是打越戰被炸的吧?? 澳洲有參加打戰嗎?? )

 " Good morning.. " 精神抖擻的他固定跟我睡眼朦朧的我打招呼...

5:55 拉起鐵門, 開始忙碌的早晨打戰時間...

先把烤箱打開, 從冷藏庫拿出pie, sausage roll等放進烤箱加熱..

甜甜圈要包好, Muffin排好,還有大約8樣的麵包要六個六個分裝成一袋...

(光這動作大約就要10分鐘)

 

麵包車推出店面擺好後, 開始替麵包加工...

擠人工奶油(mock cream ), 果醬(Jam), 糖霜(Icing),卡士達(Custard),鮮奶油(Fresh cream)......

還要應付三三兩兩的顧客.. 天阿..好忙...

~~ 電話鈴聲響起

" 這星期需要訂什麼貨呢?? "  ( 訂麵粉.. p.e foods. cheese. Ham ... )

真是考驗我的英文能力... 沒關係..慢慢唸他們都聽的懂..

好不容易掛上電話, 又有人在敲門.. 原來是送麵粉的廠商.. 點貨簽名又花了3分鐘




 

 

以正常速度, 做完以上動作約7:30 

先整理一下打完戰的桌面, 開始第二回合..做雞肉卷*3,火腿卷*3,還有三明治*28

可別忘了先把米洗一洗放進電鍋煮, 等下還要做壽司呢..

正常速度, 全部完成後 8:30 ...

 



趕快將桌上散落的菜渣清一清, 飯鍋正好跳起來, 進行第三回合.. 壽司*7....

真是慚愧, 我居然讓一個澳洲人教我怎麼煮壽司飯... 可見我媽對我多好,在家從不需要動手煮飯

正常速度完成壽司後,  9:00...

到現在已經三個小時..沒有休息..趕趕趕... 呼...呼..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 還有蛋糕甜點要加工切片...

   

 

呼~~~~~~~~~~~~~~~~~~~~~~~~  真累.....

但... 很開心..... 累的很爽.....  雖然在時間的壓力下, 卻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反而樂在其中....

儘量在9:30.. 將所有動作結束..   在內場工作結束後, 開始站外場,也就是櫃台

 

最近對於櫃台工作有些卷怠.. 反而喜歡跟麵包講話...

在Roban休息的這一個星期, 我上班時間是從六點到下午兩點.. 蠻喜歡這樣的上班時間..

2點結束後還可以喝杯咖啡看個雜誌在慢慢走回家..

雖然早上像打戰一樣, 必須不斷跟時間賽跑, 但給自己當做考驗, 如果我的速度越來越快..

那回台灣就有機會開早餐店.. 


麵包店大會考進行到第三天, 目前出包的有" 忘了訂雞蛋" ( 奇怪.. 這廠商都不主動打電話的喔... )

" 卡士達塔忘了加肉桂粉 " ...." 牛奶好像訂的太多(不過.. 明天不訂就好了)

再撐個三天.. 大會考如果順利結束, 我會偷偷告訴自己" 我出師了... ^^ 




這是我的新制服.. 還繡著" Moggy's Bakery " .. 不過穿兩次就髒了..

看起來很專業吧 ^^, 在我身旁的小方禪師很不情願的跟我照相

如果他看到照片被 po在網路上的話, 大概又要跟我說他有多低調. 

sorry.. 因為我太高調了...


晚上9:55,該蘊釀情緒準備睡覺了..

今天很想吃台灣的曠肉飯跟魯白菜...

 

 



 

這是我們店裡賣的最好笑的產品, 超大麵包,它有個很棒的名字"  Royal QLD Bread" 昆士蘭皇家麵包..

聽說有得過獎喔.. 如果我的胸部有這麼大.. 說不定也可以像那個爆紅的瑤瑤一樣, 闖盪演藝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