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像電影魔戒裡的"咕嚕", 沒有可以稱頌的勇氣和智慧, 偶而會甩些小手段來達到自己目的, 

但我也不壞, 只是軟弱,膽小,常與自己內心對話, 在善惡念頭之間掙扎, 

為別人看起來微不足道的慾望而活. 

  lotr22twsa10244rk.jpg


我也有像咕嚕一樣的寶貝, 雖然它不能像魔戒一樣征服全世界, 但卻能讓我有安全感而不孤單.. 

套句咕嚕在電影裡最常講的" My Treasure", 自從我的寶貝在上星期上演失蹤記後,

就發誓再也不讓他們離開我身邊... 要把他們照顧好好的.. " My Treasure "



(跟上面的魔戒比起來, 我這幾樣好像小孩子的玩具,呵..但對我真的很重要) 

寶貝共有四樣, notebook, ipod, 我的佛祖,跟還沒命名的飛行袋鼠.. 


notebook跟ipod就不用說了, 因為他們是我打發無聊跟外界聯絡的橋樑, 

佛祖跟飛行袋鼠, 則是我心靈的依靠.. 

佛祖項鍊是我在來澳洲的前一天, 奶奶送給我的寶貝, 雖然我不知道它到底是那一尊佛像, 

不過應該是屬於西藏密宗之類的, 因為有五色繩, 

我想我能在澳洲活的這麼快樂自在, 應該都是它的保祐.. 因為它真的很有靈性.. 

話說上星期,當我在房間試穿衣服時, 腦海閃過一個念頭 " 好像不帶它比較好看" 

之前只要我沒有戴著脖子上, 一定會隨身放在包包或口袋裡.. 

但這次在房間把它拿下來後, 隔天早上就發現它不見了.. 再怎麼翻箱倒櫃就是找不到我另一半的身影.. 

我想它大概在生我的氣... 氣我為了漂亮把它晾在一旁.. 

就這樣, 在它生氣躲起來的三天, 我像是失魂落魄一樣... 

只要想到每天掛在脖子上的寶貝不見了, 整個人就軟趴趴的.. 

還從電腦抓出每張戴著它的照片, 試圖看著照片想著摸它,親它的感覺... 那幾天真的好孤單,好難過... 

打電話回台灣跟媽媽說它不見了... 媽說沒關係, 不見就不見... 不然還能怎樣..

可是我很軟弱, 覺得沒有它的保祐, 好運也跟著它飛走了, 也再沒有人跟我相依為命.. 

就在我每天期盼它能重回我身邊的三天後, 它真的在清晨我要出門拿圍巾的同時, 噗一聲的掉出來.. 

當下, 我眼眶濕濕的, 我的依靠回來了..戴著它一直親, 告訴它, 我再也不讓你離開我身邊... 

真是太有靈性了.. 呵.. 想到再親你一下.. 


另外的飛行袋鼠, 是我跟孟孟去 Lone Pine動物園買的,

雖然後來看到好幾隻相似的袋鼠, 而且價錢便宜許多, 讓我有被當凱子的不爽,但看來看去還是它最英俊.. 

它是我排遣寂寞所用... 如果一個人旅行沒人幫我拍照, 就拿它( 當做未來男朋友or 老公) 入鏡.. 

在我最愛的電影"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 愛蜜莉為了讓老爸出外旅行, 偷偷請空姐帶著老爸的聖誕老人環遊世界, 

拍下它在各地的照片寄回給老爸.. 想必老爸收到明信片一定覺得自己"看到鬼"

飛行袋鼠也會陪我環遊澳洲, 至於要叫它什麼名字呢?? 讓我仔細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