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K離開澳洲前,我問她有沒有因為沒有做到而覺得遺憾的事, 她說來澳洲前她希望可以完成3件事,

存到錢、高空彈跳跟來場浪漫的豔遇, 前面兩樣都輕鬆做到了,最後一樣也在離開前的一個月發生,

而且還浪漫了兩次,但現在回想其實也沒什麼多浪漫。 


許多愛情電影總是從旅行的場景開始,從一搭上飛機,與隔壁坐的英俊帥哥一路從機上聊到床上; 

兩人手牽手漫步香榭大道街頭,看著巴黎鐵塔私定終身,

暫時忘記自己在家中的黃臉婆與四個等待爸爸回家的小孩; 

飛機墜毀在無人小島,從覓食到求救都要兩個人一起的患難真情….. 

或許是異國氛圍讓人眼花寥亂,也或許劇情動人的讓人躍躍欲試,電影刻劃的燦爛,但真實的旅行愛情卻不盡然。


A在與澳洲帥哥眉來眼去好幾週後吃過一次約會晚餐後,隔了好幾個星期終於有了第二次約會, 

兩人手牽手走在星空下,帥哥在跟她比著Southern Cross南十字星時,輕輕地吻了她仰望天空的櫻桃小嘴,

他說:I am sorry about you will leave soon; otherwise, you can be my girlfriend and we can go out more often. 

(我覺得很遺憾妳很快就要離開,不然妳可以當我女朋友,我們還可以常常出去玩。) 

當下A心裡跳躍著,”他居然認真的想要跟我在一起,不是玩玩的,那要怎麼做才可以留久一點呢?”,

某天,當A走在回家路上無意遇到帥哥的58歲室友,兩人走著的同時, 

”Do you know which one is Southern Cross Star? 

(你知道哪一顆是南十字星嗎?) A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一老一少的澳洲佬,把妹招式都是出自於同一個老師。

接著,老室友語重心長的說,他不願意在背後講別人壞話,但實在是因為看不下去”少”的到處把妹,

同時周旋在十多個女人間的荒唐舉動,勸誡A不要理他不要跟他說話。 

走到A家門前時,老的最後問A”I am single and sincere, will you go out with me? “ 

(我目前單身而且很真誠,你要不要跟我約會?)

nini: 媽常跟我說男人要多比較,不要一下子就認定那一個是你男朋友,

不過我實在學不會同時跟好幾個人 打情罵俏,

這點澳洲帥哥就做的很好.另外,還他懂得用A即將離開的事實來解釋無法當男女朋友的原因也是高招, 

也還好A也不笨蛋或花癡,不然獻上身體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跟其它人當表姐妹不是很丟臉?

 而這老室友的 角色也還蠻賤的,說來說去還不是為了自己的企圖 



S在大堡礁報名潛水課程的同時,認識了會講幾句中文的agent J,J跟S說她很漂亮,

是不是可以晚上約她出去吃飯,晚餐時間,J帶著S到大堡礁最有名的”背包客餐廳”,

拿出每間YHA、Hostel都有一疊的”超大牛排 + 沙拉 + 甜點 + 飲料,只要$12的coupon折價卷 “,

吃飯期間不斷的抱怨自己工作的委屈跟老婆的不合,問了不下十次 “ Will you make love with me tonight ? ” 

(你今晚願意跟我做愛嗎?)同時,手還在她的腿上不斷摩蹭。甚至在送她回Hostel途中,還故意繞到他家,

問她要不要進去裡面坐坐。

nini: S的遭遇真另人同情,  原本她還覺得是場美麗的邂逅,想不到居然是一個有老婆還想著外遇的男人,

更讓人生氣的是他居然連晚餐也想草草打發, 不過這家餐廳真的很適合背包客去,  就是非常便宜又吃得很飽的那種, 

當然約會就千萬不要去.本來S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相信的問她說" 妳確定他是直接跟妳說MAKE LOVE嗎?

 "她說對阿..真的很沒水準..


X在參加TOUR時認識法國人E,行程結束後互留電話,傳了幾次簡訊後,

E問X要不要去他家看電影交換旅行照片,

X說那先出來吃個飯好了,E說別忘了他們法國人可是最會煮料理的,繞了一大圈就是要X去他家坐坐。

直到約定的那天X說她很抱歉,因為今天很累不想出門,E在情急之下,

打電話用那法式英文嘰哩瓜拉的講的一堆,說什麼如果今天不去他家以後就不方便了,

因為他哥下星期就要跟他住一起,所以拜托… 今天妳一定要來xoxoxoxoxo… 

被拒絕了之後,從沒再聯絡過。 (nini: 沒水準又沒品)


Q在結束晚餐約會後,T很紳士的送她回家,一個澳洲式擁抱互Say Goodnight後離開,

Q想著T的溫柔淺淺的自己笑著,半夜兩點半Q的手機鈴聲響起,

”What are you doing now? “ (妳在幹什麼?,T帶著酒意淘氣的笑著。)”

Will you come down to my place? “(妳現在要不要過來我這裡? ) 

“ Can I see you bedroom?”(那我可以看看你的房間嗎?) 

“Why not? Why? I am not drunk. Come on. I really want to see. 

( 為什麼不行? 為什麼? 我沒有喝醉..不要這樣嘛.我真的很想看妳的房間 ),

那頭的T像要糖吃的小孩子不斷哭鬧,這頭的Q半夢半醒的想著

”What’s problem with your bed? “ ( 你的床是有什麼問題阿? 幹嘛半夜要來看我的房間? ) 

(nini: 藉酒裝瘋的招式真是風糜全世界, 隔天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就好了,

而"what's problem with your bed?"也太好笑了吧,別跟我說她不懂那是性暗示)



從S到Q的例子,都是遇到精蟲沖腦的Fucking machine,這類人幾乎都是外國人居多,

而且真的很多,如果你認為這也是一種旅行浪漫的話,只要自己投宿背包客棧、一個人走在路上、問路、

自拍、甚至是買pizza的路上、穿睡衣倒垃圾,都有機會遇到。

由其在背包客棧,也難怪到處有賣保險套的販賣機,

話說之前在阿德雷得的背包客棧,據同行的男生說他們半夜被女人的聲音吵醒,

一往窗邊看正上演火熱的活春宮,這倒也奇怪,同間的8人中,似乎男人對這類聲音的頻率特別有感應,

在女生還呼呼大睡的同時,男生全擠在窗台看免費的真人A片秀。 


當然,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旅行浪漫也很多。

 Z在台灣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獨自一人在農場認識B,兩人都有相見恨晚惺惺相惜的感覺,

一時間天雷勾動地火,結束工作後還結伴同遊了很多地方,直到Z必須回台的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B在一開始就知道Z男友的存在,Z也從來不避諱在B面前打著越洋電話跟男友談情說話,

沒有誰欺騙誰的問題,只是一段沒有負擔即時行樂的旅行愛情。



最後是還沒開始就結束的短暫愛戀。正在南美洲旅行紐西蘭家教老師Dave捎來一封信,

他在巴西的背包客棧認識了住同個房間的三個日本女生,當晚一起去吃飯,他跟其中一個日本女生互有好感,

兩人在星空下聊了好久,回房間後又躺在同一個床上這樣過了一整晚,

他跟我強調,因為同房間還有另外兩個日本女生所以根本沒辦法幹嘛。

隔天他要往南、日本女生要往北,只能彼此期待還有相遇的機會繼續這段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愛戀。



以上這幾個例子都不怎麼浪漫,如果硬要選浪漫的一個,我應該是選”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短暫愛戀”,

因為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朦朧中帶點遺憾跟期待。

也因為在旅行中,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今天你在南方採葡萄,我在北邊當清潔工,

你的工作在5月中結束,我的工作還可以繼續下去除非自願離職。

你們很想一起旅行一起找工作,但時間地點總是兜不起來,他不想你因為他而改變自己的計劃,

而你也沒有權利要他等你一起走。就這樣你繼續過著北方的生活,他開始移動,

兩人在旅行中又認識了不同的朋友,幾週沒通電話,原本的朦朧跟期待被後來認識的人給取代,

兩人漸漸遠離,只有逐漸淡忘,連當初覺得的遺憾也不復存在。



你說旅行的愛情浪漫嗎? 短暫的浪漫是一定的, 如果你心臟夠強,能接受這種沒有承諾享受人生的態度..

或許它是浪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