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當世界名曲"Memory"在耳邊響起時,我跟丹尼爾正坐在Brisbane Lyric Theatre QUPAC裡, 

欣賞著音樂劇貓,這齣曾在台灣造成轟動,一張票要價六千元台幣,而我無緣在台欣賞的音樂劇, 

在Brisbane與我重逢,而我只用了$89.就坐在第八排正中央的位置..
 
人說在台灣懂藝術的人非富及貴,是真的沒錯..我是窮人,所以在澳洲培養藝術氣質..



   

原本抱著朝聖跟愉樂的心來看劇, 卻因為事先沒有做功課, 讓有些重要的橋段只能鴨子聽雷般的猜測劇情..

中場休息時,試圖討論一下劇情... " 你比較喜歡哪一隻貓ㄚ?? " 丹尼爾問我...

" 嗯.. 搖滾貓不錯, 高大英俊,歌聲,表情,唱腔都很棒.. 但我喜歡踢踏貓.. 就是跳踢踏舞的那隻母貓,

很喜歡她的舞步跟音樂.. 讓我都想站起來扭一下.. " 我說..

" 搖滾貓?? 那隻ㄚ??  " 丹尼爾說

" 就是那個褲子很緊, 蛋蛋很明顯的那隻ㄚ.. 每次他一出場,我的視線就沒辦法離開他的下半身.."

" 哈..我知道那隻..  還有另外一隻全身上下都沒有毛, 你不覺得她很醒目嗎?? 因為動作都慢一拍 " 丹尼爾又說..

" 沒有毛的貓?? 有嗎?? 喔... 你說那隻很大很魁的母大貓ㄚ.. 對阿.. 她好高喔.. 不過她身材很好.. " 我說..

我們的對話如果被cats的作曲家韋伯爵士聽到的話, 他一定會難過的覺得我們糟踏了他的心血..

什麼搖滾貓, 踢踏貓, 大貓,肥貓.. 我還霹靂貓呢.. 

因為在一開始的時候, 他們就有唱出每隻貓都有三個名字, 一個是家裡的日常稱呼, 

一種是尊嚴的獨特名字,另一個是只有貓兒自己知道的秘稱..

就像家裡叫我 "妮耶" .. 尊嚴的名字是" 柯佳妮" , 而我都叫自己為" ㄋㄠ種小痞子" ..

所以踢蹋貓的正確名字是JennyAnyDots, 搖滾貓是Tugger, 唱"Memory"則是被貓群排擠的Grizabella.

不過我至少還知道"Memory",以前還會彈鋼琴呢.. 當我在開場前,跟丹尼爾唱著"Memory"時,

他一臉疑惑的問我" 你在唱什麼ㄚ? "             我說.:沒事.. 看戲.看戲...


整理一下Cats的資料,補做功課..


1982年10月7日,《猫》在纽約百老匯的花園劇院公演,并于1997年6月19日以6138場的演出打破了以前的紀錄,

成为在百老匯裡公演最久的音樂劇。這個記錄,後來在2006年5月9日被
安德鲁·韋伯的另一部音樂劇

歌劇魅影》給打破。

《猫》最后于2000年9月10日在百老匯结束,2002年5月11日,也就是它21歲生日時,在倫敦落下劇幕。

總計在纽约演出了7,485場,倫敦演出8,949場。

2001年起,來自南非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家的演職人員組成世界巡迴表演團,此巡迴劇團於

2001年12月於南非首場演出,接下來至
韓國中國馬來西亞台灣以及部份北歐國家,

2004年7月在台北演出後結束巡迴表演。在中國的巡迴演出中,

不但創造了中國演出史上單部音樂劇作品演出时间最长的纪录,也打破了单项引进演出项目的票房纪录。

2007年初,真正好亞太分公司再度製作亞洲巡迴表演團,於2007年1月於臺南市首演,

之後於
臺北市台中市以及高雄市演出,此次演出除了有部份臺灣舞者加入外,部份歌詞並以中文演唱,

讓臺灣的民眾倍感親切。

在世界各國的改編演出當中,雖然被改編成各國語言,但是黑底黃貓眼的海報設計從未被變更過,

而且除了波蘭匈牙利,劇名 CATS 也被保留下來。

( from維基百科)

建議如果要去看cats的人,最好先大略了解每隻貓的角色與劇情, 但忘記做功課也沒關係,

從每隻貓的唱腔,表情,動作,加上舞台效果以及音樂串場, 整整兩個小時的絕無冷場..真的很值得..



                                                                               ( 演員謝幕 )
 

看完了Cats後, 我最想在澳洲看的show就是Kylie Minogue的演唱會..

我的女神..你什麼時候要回老家澳洲墨爾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