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六)結束麵包店最後一天上班的下午, 我就搬來布里斯本CITY. 開始新的生活..

我們居住的地點位於火車站後方的Spring Hill ( 很美的名字 ),在市中心, 

走路到最熱鬧的Queen Plaza只要10分鐘, 到China Town只要15分鐘,

省了交通費, 再加上跟另外一位台灣女生Lilly共租一個小小房間, 一個人一個星期只要$77.5.

生活費不算太高.. 但還是要為了五斗米折腰..所以這幾天忙著四處找工作.

 

(這是往我們家路上的階梯, 晚上打著不同顏色的燈光, 印著不一樣的圖案...

右手邊是我的新室友Lilly, 她的英文很好, 我們常用英文聊天, 是我的免費英文老師)


澳洲有個很著名的園遊會叫Royal Show, 它總是在各大城市巡迴, 5月在雪梨,

7月在凱恩斯, 八月在布里斯本,為期4~10天不等, 

內容包括各種遊樂設施, 雲逍飛車,大怒神,鬼屋,撈魚,打彈珠,射娃娃, 海盜船, poker....

還有各種食物, 熱狗,三明治, fish& chips, 冰淇淋, 居然連之前麵包店的電器行也有來租攤位,

蠻像台灣的夜市, 只不過規模較大, 而且每個城市一年只有一次,

之前就聽朋友說, 如果在Royal Show找到工作的話, 可以賺不少錢, 因為時數很長.

所以... 趕在08/06(四)Ekka( 在布里斯本有個不一樣的名字)開始前, 要到了幾個老闆電話..

就開始每幾天打一次電話, 用破英文問問還有沒有工作機會..

又偷偷溜進去Ekka的會場, 隨處問問正在施工的工人, 有沒有欠工作人員,

 

努力總算有代價, 總共卡到了三個工作缺, 一個是射鴨子的攤位, 時薪$10,要喊叫吸引人潮來玩.

第二個是刺青還有小孩的彈跳床之類的, 時薪$12, 需要收錢,跟協助小孩玩跳床,

還要懂得噴上刺青的圖樣( 暫時的刺青圖樣, 大概一個星期就會掉的那種 )

第三個是賣熱狗,綿花糖,飲料的攤子, 負責服務客人, 老闆說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時薪$12..

每個工作聽起來都很好玩,該選擇那一個工作呢 ?

 因為我以後回台灣想賣吃的, 加上之前在麵包店的櫃台經驗,

我選擇賣熱狗, 雖然它星期五才開始上班, 少了一天工作時間, 但.. 我就是對賣吃的特別有興趣.

而且應該有附免費的餐點吧..? 天阿.. 我真的越來越愛吃了..

老闆芭芭拉給我們通行證, 明天( 08/07(五))下午四點開始上班.. YA.. I got a new job...^^

至於其它兩個工作就給小兔崽子跟其它的朋友.. 



                   (有了這張通行證,每天就可以省$23的入場費..)

確定有工作後, 才比較安心的過著優閒的生活, 也才敢喝著一杯$5的休閒小站珍珠奶茶

( 靠.居然要台幣135元,好貴喔..看來要買珍珠回來自己煮了 )


Ekka賣熱狗是我在澳洲的第三份工作, 在澳洲第一次參加Royal Show園遊會..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時數多一點,讓我多賺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