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 來澳洲也10個多月了, 從剛來時的熱血新鮮背包客,

螁色為麻閉的老油條.. 開始懶的拿出照相機, 懶的認識新朋友..

這種情況從離開麵包店後, 一直到Ekka工作..延續到草莓園病入膏慌..

雖然大家還是說會懷念我的笑容, 但自己知道... 旅行久了, 有點倦了認識新朋友..

所以花很多時間躲在房間看影片.. 只想賴著原本熟悉的人..

即使如此, 每個地方總是有幾個奇耙讓你很難忘記..


奇耙1. 逢人就" I LOVE U "越南孤獨紅衣男

為什麼叫紅衣男呢? 因為他上班總穿著一件紅色背心, 總是一個人看著大家嘻鬧..

韓國人謠傳著他即將進行變性手術, 說他是個GAY..真是天大的誤會..

台灣人都知道他是個寂寞的發春男.. 因為只要讓他知道你的電話而且又是單身的話..

他就會跟你說 " I LOVE YOU .. " 

說起越南話.. 真是很不舒服的一種語言.. 發聲全由鼻子出來.. 感覺像用廣東話罵人一樣

偏偏他英文又爛到不行.. 常常他講了一串後, 我們互相看了看 " 他是在講英文嗎??"

而為什麼我們會跟他熟悉呢?? 說起來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他有一台紅色的車.. 你也知道我們農場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開車要40分鐘..

所以當他用很不標準的英文問我們.. " 暇聘(shopping).. 暇聘(shopping) ... "

我們只好不要臉的搶著坐上他的車... 然後還要猜拳..輸的倒霉鬼負責坐在副駕駛座陪他聊天..



就是他, 出門總要穿著這件皮衣..有回他穿著整套西裝在中午吃飯時候,在一群草莓女工前晃來晃去..

知道大叔寂寞很想有人注意他, 但也不要這麼刻意吧...

他最常說的英文是.. " 愛... 星狗.. ( I single我. 單身 ).. " 

" No.. 葛弄粉練 " ( No girlfriend. 沒有女朋友 )

後來越來越聽得懂他的話後, 才知道大叔今年44歲, 結過一次婚..

付了四萬澳幣娶了一個有澳洲級的越南人, 幾年後拿到身份就離婚了..

其實他人還不錯.. 但就是逢人就發春, 所以當他問你是不是星狗(單身),

就算沒有男朋友也要說有.. 不然他就會打電話跟你說" I LOVE YOU.."

這也是大家不給他電話的原因.. 話說有次兩個台灣女生為了誰要留電話給他還吵了起來,

就知道這大叔有多讓人害怕..

我們很每次都很用心的試著跟他溝通.. 但只要聽到他那莫名奇妙的英文, 火就大了起來..

在草莓季結束的隔天, 他載著我們去CITY.. 回程居然在市區迷路了..

他也不講, 繞了好久才說迷路.. 我們只好下車問路人. 在CITY開車只要一錯過上高速公路的指標.

就要多繞半小時.. 所以我們三個女生都很緊張的比手劃腳 " Right .. Right... " (右轉...右轉)

然後他又遲疑了一會.. 幾乎停在路中, 又被後面的車子按喇叭..又聽不懂我們講的話..

整個火氣都上來, 但後來他開始哈哈大笑.. 我們覺得又生氣又好笑...

那天從市區回到草莓園整整開了兩個小時...為了犒賞他文盲居然敢開車四處晃的勇氣..

煮了一頓豐盛早餐慰勞他..


隔天中午, 當我跟我妹準備搭乘工頭的車離開農場時, 他開著他那台紅色的車尾隨在後..

直到到了火車站, 我們倆拖著好幾個行李箱走向月台時, 他忽然從後面拉著我們的行李箱..

示意要幫我們拿行李.. 原來他是專程開車送我們的..還堅持要幫我們買車票.. 

頓時眼眶熱熱的..覺得自己好惭愧.. 我們常笑著他的舉動跟英文..

因為需要他的車而跟他接近.. 雖然知道他或許想藉由這樣的方式交到台灣女朋友.

但他也只是" 言語 "的明示.. 並沒有任何讓你不舒服的舉動..

他一路拉著我們的行李跟著上車.. 陪我們坐在火車上直到火車要離開之前才走..

想不到.. 送我們離開草莓園的人居然是紅衣大叔.. 真感心..


後續: 今早坐車時忽然接到一通來電.. " Hello.. Nini... How are you? " (nini..你好嗎?)

我說我很好, 問他是誰.. 居然是紅衣男.. 他什麼時候有我的電話??

他沒有對我說I love you , 只是重覆說.. " no job.. no job??” (沒有工作?? )

我說我有工作在咖啡店, 不過他可能沒聽懂.. 又一直" no job.. no job?? 

少了面對面的比手劃腳, 我頓了好久.. 只能說sorry.. i don't understand..

他又出現招牌的笑聲... 倆人又頓了一下.. 最後一聲 see you (再見)

結束這段2分鐘的雞同鴨講..

大叔.. 你的心意我懂..就讓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