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報紙表示, 韓國是申請打工渡假人數最多的國家..

大量的韓國人像小蜜蜂一樣, 穿縮在各大農場, 他們勤勞,動作快..

只要跟著他們的腳步,就可以嗅到錢的味道..

但他們的人際網絡, 就像堅固的蜘蛛網一樣, 只要你不是泡菜, 就很難突破..

他們一起煮飯吃飯, 一起去賭場賭博, 甚至連交男女朋友, 都指名泡菜..

所以農場至少有六對以上的韓國情侶( 有一半以上是來草莓園後才再一起的)

剛到農場時常被泡菜瞪白眼. 可能不小心坐了他們的椅子, 拿到他們的菜刀,搶了他們的鍋子.

甚至在以為開心認識新朋友的同時, 得到 " I don't have name"

我沒有名字,外加掉頭走人的尷尬情況..

韓國人是強悍的民族, 他們很少說 "Sorry.. excuse me " 

在廚房常被撞來撞去, 因為擋到他們的路.. 有一次, 一位泡菜打翻了一個台灣女生的午餐便當..

居然將撒了滿地的麵, 撿回去她的便當盒, 還把她放進去繼續微波...

直到這位女生不甘心的要她道歉, 她才說了" sorry.."

當然這民族是需要花一點時間跟他們混熟, 而以上所述也只是偶發事件不能以偏概全..

還是有一些可愛的泡菜..就像我的鄰居Daniel & Jay..

因為他們也跟我一樣, 希望能多練習英文, 再加上他們一路上認識的台灣人都是好人,

所以.. 我們三間房間的6個人, 就像一家人一樣, 常一起打屁聊天..

我們教他們中文, 他們教我們韓文, 而因為我在減肥, 他們還會教我很白癡的減肥運動..



(
左一是會跟我一起跑步的泡菜丹尼爾; 右二是最常跟我說" 妳好胖" Jay ; 因為外頭蚊子很多, 所以我們常躲在房間聊天)

如果是台灣的好朋友, 隨時都可以見面, 可是不同國家的人,說了goodbye, 可能這輩子就不會再見面了.

不過上星期六, 丹尼爾還跑來Burpengary跟我吃午餐, Jay或許會在十一月時到台灣玩..

希望我們六個人還有機會一起相聚 




說完韓國人後, 就是最可愛的台灣人.. 在全盛時期時共有12位台灣人一起住在草莓園工作..

我們也是很團結有任何八卦都會互相告知.. 所以都知道哪個大陸女生昨晚party,

跟一個尼泊爾人跳三貼, 跟另一個印度人親嘴, 最後還跟越南人在房間好幾分鐘..

又知道.. 哪個韓國人喝醉後, 居然跟越南醜男接吻..

.. 請原諒我們.. 因為農場真的很無聊 ...

而且更讓人開心的是, 你可以在任何一個當事人面前, 大聲討論他/ 她的八卦..

因為..  他們聽不懂中文..

有幾個調皮的.. 還常在人家面前說  " 看三小 "

想當然爾.. 其它人也都在背地裡用只有他們聽的懂的語言, 講別國人的壞話..

只有一種國家的人必須特別提防..就是馬來西亞..

因為他們經通多國語言 : 英文, 馬來西亞語, 廣東話, 中文, 連台語也聽的懂..

當然.. 我們也不是一天到晚只會八卦.. 我們最常做的事是討論菜單

藉著每次的離別會, 開開心心的大快朵頤..好不快樂

 

 

認識了不同種族的人後, 還是最喜歡台灣人..

因為台灣的女生最漂亮.. 而且心胸開闊. 樂天知命.. 讓草莓園的生活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