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見到Roban, 就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她說當Roger( 麵包店老闆方師傅)跟他說, 我會回麵包店待一陣子,

她就興奮的期待著, 我又何嘗不是呢?? 呵..

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當初不捨的說再見, 中間去了草莓園,

又到泰國10天, 回台灣休息三個星期, 

過了三個月,我又回到Burpengary, 跟熟悉的人再見面.. 

以後再也不說" Goodbye或 See you"(再見), 而是用"See you later " (一會見)

這樣才會跟喜歡的人再見面..


這趟回澳洲的過程是一場折磨, 花了整整三天時間,

從台北飛回澳洲, 只為了省幾千元的機票錢,

這又要講到廉價航空的掘起, 從最早新加坡的捷星Jetstar,虎航Tigar,

到我這次搭乘的馬來西亞AirAsia亞航, 它們以較低價的機票加上有效率的起降

( 它們飛機起降的密集度就像長途巴士一樣,幾乎半小時就有一班起飛或降落)

所以打出的slogn是" Everyone can afford Xtra long " ( 每個人都可以負擔長途飛行)

就像我一樣的窮人也可以到處飛來飛去.

但它毫無服務可言,除了飛機上的位子小的可憐,喝水吃飯看電影通通要錢,

以前很enjoy搭飛機, 因為三不五時就有美美的空姐問你要喝果汁還是咖啡,

現在搭飛機是場煎熬....說真的, 我還無法評估這樣的投資到底划不划算.

當初我趁著亞航八折促銷時買的機票, 票價如下

11/23 台北15:55 ~吉隆坡20:35      $ 3,524

11/24 吉隆坡21:40 ~ 黃金海岸07:40    $ 7,538 

另外延申的費用包括:

飛機上用餐 120*2= 240

轉機吉隆坡過夜旅館 1,050 ( 雙人床,但因為是一個人住所以比較貴)

等待轉機用餐 300

飛機上用水 40*2=80

加總共12,732 ( 單程 )

查了一下這時間(旺季)飛機年票票價至少要38,000以上, 

單程約兩萬上下, 這麼說來,我花三天時間從台灣到澳洲共省了近8,000元,

好像真的有比較便宜, 呵..有安慰到自己, 誰叫老娘什麼都沒有,就時間最多..



不過坐飛機真的很累, 要在狹小的空間睡覺更累, 當我七點多抵達澳洲時鬆了一大口氣,

但苦難還沒結束,因為自己怕麻煩抱著無所謂的心情隨便填入境單, 

有沒有犯過罪 X

之前有沒有被拒絕入境X

有沒有帶超過$10,000現金X ( 本小姐身上只有$100,還是跟媽借來的,想太多)

有沒有帶食物 X ( 就是這題, 又擔誤我15分鐘)

就在海關用X光檢查行李時,我那擠的亂七八糟的行李露餡了,

海關叫我打開背包讓他檢查. 我的康寶濃湯, 海苔,泡麵, 南瓜濃湯,梅子... 

一一被攤在桌上,

他指著入境單問我明明有帶食物為什麼打X... 我只好裝很無辜的說,

" SORRY.. MY ENGLISH IS NOT GOOD.. " (不好意思,我的英文不好)

他又指著兩包我最愛的蜜餞(沒有英文標示)問我是什麼東西..

我說" dry plum and guava" ( 梅子乾跟芭樂乾 ),

然後跟我警告叫我下次一定要照實申報, 不然要罰$100...

拿著芭樂乾往垃圾筒一丟(早知道在飛機上多吃一點), 其它東西就還給我... 

呼~ 好家在.. 不然我就沒錢坐車回家了...


接著出機場後, 又是坐公車, 還要轉另一台公車, 再坐到火車站, 再坐一小時火車回家..

算算最晚12:00就可以回到Burpengary..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好不容易坐上火車, 半夢半醒間到了central station (中央車站), 

其實是可以一路坐到eagle junction 再換車就好, 偏偏想說先換車再睡比較保險..

背著20公斤的大包小包換上另一台列車後的幾站.. 火車忽然停下來,全部旅客被叫下車.

原來後一站有人臥軌自殺, 才剛發生, 所以火車無法通過..

上百人就這樣被趕到火車站外等著接駁公車(在35度高溫下)..

好不容易公車到了, 擠上車後, 車子忽然發不動了

(蘋果日報下的標應該會是: 臥軌尋短女子冤魂顯靈 公車熄火泣訴冤屈)

一群人又匆匆帶著家當等待下一班車, 搭上車後開了10分鐘又把我們放在火車站,

繼續等著往北的火車再搭上... 欲哭無淚...

在公車上認識一位韓國媽媽, 兩個人對於澳洲人的容忍度不可置信..

如果在台灣或韓國, 每個人大概臉都像屎一樣, 但澳洲人什麼事都好像樂在其中,

當公車成功發動引擎的5秒鐘, 全車拍手叫好.. 隨之熄火後, 眾人也是大笑三聲..

( 話說幾個月前搭車前往草莓園時, 火車駕駛太high,居然衝過了應該停的車站,

瘋狂煞車後還是離站好幾百公尺, 許多準備下車的OZ都傻了眼..

駕駛透過廣播很不好意思的說: 各位乘客請不要擔心, 我們即將拜枯(倒退)回車站... "

又過了一分鐘又傳來" 抱歉,因為我們跟下班車的車距太近, 為了您的安全我們會

際續前往下一站, 而另一班往南的火車將在10分鐘後抵達, 造成您的不便,請原諒..

澳洲人搖頭的搖頭, 大笑的大笑.. 只說著" That's crazy.." 怎麼遇到這麼瘋狂的事呢..)

扯到另一段故事了.. 這不斷的上車下車, 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呼~~累死我了.. 到家後狂睡五個小時, 連妹妹的電話有聽到聲響,但沒有力氣起床..


 

(AirAsia的機身很漂亮 ; 連個空橋都省了)                      ( $120的飛機餐,看起來很棒但份量超少)



( 馬來西亞的機場好像是特地為AirAsia開的,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起降班次全部都是亞航, 太誇張了)



(自以為都要背著大背包才在背包客,所以用行李箱換了她60公升的大背包,

沒有一天不後悔的, 柯阿咪.. 還我行李箱來 )



停筆了一個月,好多進度要趕.. 這文章一寫又是半夜了..

不過在澳洲真的很無聊, 寫寫網誌打發時間,紀錄心情.. 明天七點半要上班,上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