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從惡夢中驚醒, 一醒來看到天亮了一半..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

因為今天我上六點的班,要到麵包店開門, 一看太陽這麼大..該不會七點半了吧?

手機顯示04:18, " 靠.. 該不會又忘了調時差吧? " (台灣慢澳洲兩個小時)

又看了一下房間的時鐘, 才確定真的是04:18, 現在是澳洲的夏天...

恐怖的夏天...40度的夏天又來了..真難想像才四點多的太陽就已經大到嚇人..


趁著這陣子一星期只有上三天班, 把之前空白的部落格補一補,趁著還有記憶的時候,

10/23~11/01, 在回台灣之前, 跟姐姐相約曼谷機場,一起到泰國玩了十天..

這十天我們走遍曼谷跟普吉島, 自由行重點是吃吃喝喝, SHOPPING 加上泰式按摩

泰國現在的天氣跟台北很像, 非常濕熱.. 不喜歡..

但他們那邊的食物, 泰泰泰泰好吃..

 
(菜市場賣的早餐$30,類似板條+豬肉片+醬油膏  (  煎的薄薄蛋皮+花生粉+生絲瓜+肉片+
+青江菜+碎花生, 甜甜鹹鹹好好吃)                      不知名的內餡,$30)

 



( 泰國的椰子冰,$25,椰子果肉+花生+冰淇淋+椰果+蕃薯,再淋上椰子汁,清涼消暑 )



( 網路上推薦的炸雞排,但我覺得不好吃,而且一份要$55,還比台灣的派克雞排貴,當地人應該吃不起吧!!
涼拌木瓜絲$40,最好吃得糯米飯$20,QQ粒粒分明 )

 

( 類似馬來西亞的沙嗲烤肉, 一串$10, 稍貴, 我們還在另一個地方吃過$2,弟弟很搞笑 )



( Squid Eggs是烏賊蛋嗎? 一份$30, 沒吃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



( 仙草冰, $30, 仙草+脆冰+黑糖 , 好吃好吃 )



( 阿財烤海鮮, 一支魷魚$20, 不賴 )

 

( 海南雞飯,$30 份量不大, 附雞湯, 這是菜市場的攤販, 櫥窗擦的很乾淨, 桌面也很乾淨,
而且在泰國的每間攤販都像這家一樣乾淨, 很難想像吧! 台灣要加油囉.. )

 

( 小小精緻的三明治, 外表烤的焦焦的,一份$10,當早餐剛剛好 )



( 烤香蕉, 乍看還以為是豬大腸呢.. $20.感覺有被貴到 )



( 熱帶國家的水果種類特別多, 泰國到處都是賣水果,果汁的攤販, 能想像木瓜加上甜辣醬跟糖嗎?
這就是她們的吃法 )

 

(泰國的飲食很精緻, 份量少少但配料超多, 像我買了一份咖哩雞意麵$30,還附上炸油蔥,
蔥,蒜的配料,還有辣椒,或許是炒蛋... 而且每包都包的很乾淨, 讓人吃了很開心 )



P.S 以上價錢都是以當地貨幣 "泰幣" 標示 , 不過台幣跟泰幣也沒差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