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部李奧納多電影< 海攤Beach>捧紅的無人小島--PP島,

也因它,<高山路>  瞬間湧入來自各地的背包客...

帶著朝聖的心, 跟姐姐投宿高山路三個晚上..





 

早上的高山路很冷清, 些許剛到或要離開的背包客,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到達或準備離開..

大部份的背包客還在沉睡, 因為泰國實在太熱太潮濕了,早上不適合出門,

更何況夜裡的高山路什麼都有... 逛街, 喝酒, 吃小吃, 抽水煙,大麻, 這是屬於夜晚的街..



 

 



( 這是模擬喝酒醉後看到的街景 )

在高山路上只有兩種人, 一是帶著美金或歐元換泰株消費的金髮背包客( 肥羊背包客)..

一是瘋狂想著如何從他們身上撈錢的泰國人..

高山路或許美麗, 但糟糕的是那些坐立在兩旁的路邊攤, 店家..

除了一開始把我們當凱子的漫天喊價( 一條手鍊,別的地方賣$100,他開價就要$350 )

只要你摸摸他們的東西, 試穿他們的衣服..而沒有掏錢購買的話..

第一接段: (很不耐煩的問) ok.. so how much will you pay for it?" 那多少錢你才要買? "

如果你還是轉頭要走,

第二接段: 問候你全家或詛咒你全家, Fxck your mother.. 

I pray to God, you won't get any good job in the following life.
 
( 我祈求上天, 在未來的日子,你將得不到任何好工作)

You will break up with your boyfriend. (你會和男朋友分手)

You won't get any luck. ( 你不再有好運) xxoxoxoxooxoxo..

一趟逛街下來, 我除了被詛咒全家外, 他們還向上帝祈求我未來無法生育..找不到好老公,

工作不順利,.....媽的..老娘是來這邊找罪受的阿..

這邊70%以上的攤販都是同樣貪婪的嘴臉, 我討厭看到那種嘴臉..

更誇張的是, 我還聽到一個泰國人對著一個走過去的老外說

" FUCK( 先罵三字經) .. 我不是跟你說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嗎?

你以為我忘記你了嗎? 你就是上星期不買我東西的那個BITCH賤人.. "

這些壞印象一直烙印腦海, 連回到澳洲後的某個半夜,

我還夢見我一個人走在泰國某個地下室, 好像在找什麼人..

結果後面跟著一個泰國男子, 他忽然走過來伸出他的手問我" How are you? 你好嗎? "

(他們總是在街上這樣拉客, 刻意跟你保持友善)

我也伸出我的手回應他, 結果他一轉手把我整個人抓住.. 夢中的我大叫, 現實的我嚇醒..

當然我也遇到很多很單純熱情的泰國攤販, 他們即使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也會微笑的多拿一付碗筷給你, 或比手畫腳的教你怎麼吃喝..

但高山路貪婪攤販的嘴臉, 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還有他, 貪婪的小伙子.. 開著一輛改裝的摩托車, 他們叫都都車..

跟我們開價從百貨公司到高山路要$150.... 那時候也忘了跟他殺價..

一路上狂飆又違規.. 後來我們又搭了一次計程車, 跳錶居然只要$80...

都是你們這些老鼠屎.. 壞了我對高山路的印象.. 再也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