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待了四天後, 我跟姐姐就搭國內班機到頗負勝名的普吉島渡假..

相較於兩年前公司旅遊去過的蘇美島, 普吉島顯的過度開發又髒亂,

我們在想可能是因為投宿的地點太觀光, 就像墾丁最熱鬧的那條街,

所以租了一台摩托車, 打算到另一個海灘遠離人群...

就是它..



租我們摩托車的是個德國人, 他在我們四星期飯店旁開了一間PUB..( Just for fun ), 純粹享樂..

就像你問富家子弟為何要開高爾夫球店.." 反正沒事做,喜歡打高爾夫球..就開了店 "

如果你問德國人為何要開pub " 因為我愛喝酒, 所以自己開了間pub " 

外國人喜歡說 " make sense? " 有沒有道理? 

我只能說我不懂有錢人的邏輯..

不過他很好, 只租我們$150( 一般要$200/天), 而且還讓我們使用一天半..

於是靠著姐姐在台灣多年來練就的高超技術, 我們一路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 

騎著50小綿羊, 跟來來往往的大貨車, 一起到遠在另外一個灣的海攤..

 

正當我們慶幸這邊沙灘的遠離沉囂時, 天空閃電交加..我們帶著飲料, 躲進沙攤Bar裡..



老闆是個有趣的年輕人, 他說他從十幾歲就跟他媽媽一起守個這間小小的海攤BAR.

365天幾乎都沒有休息, 

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加拿大, 英國, 瑞典..... 因為這間小小的BAR..他們每年約定在這裡相見..

雖然他沒上過什麼學, 他英文很棒,沒什麼口音, 他很有國際觀, 因為從各國的人身上收集各種資訊..

他問我們等會要不要一起去吃道地的泰國料理, 但我可不想夜晚還要騎著山路回飯店..

如果你有看過泰國恐怖片" 鬼影" ( 天阿..我即使已經看過4遍. 每次都會嚇到不敢睡覺)

 ( 閃光是全打在我身上嗎? 他未免也太黑了吧?? )

 (我喜歡這張討海人生活的照片,很自然)

好不容易雨停歇, 我們兩趕緊發動摩托車回去飯店... 雨又開始從小小滴到大雷雨...

該死, 行李箱塞了幾件方便雨衣,真正需要時,沒一件在身上, 趕緊到7-11買了穿上...

雨下的超大, 整個眼睛都糊掉, 瞬間而來的大雨,, 讓山路的兩旁流動著黃色的土石水..

大車小車全已不到時速20公里緩緩前進... 嚴重的地方, 兩旁土石水淹到只剩下中間可以通車..

眼看我們的小50隨時有可能熄火, 積水已經超過輪胎的一半..我告訴姐姐, 我下來用走的好了...

媽的..真是失策.... 我踩著看不見底的側邊, 遠方看到也有個泰國人涉水過來..

我問他... " Is that ok? " 他微笑點點頭.. 擦身而過後, 我就一腳睬進爛泥巴...

太恐怖了, 泥巴高度大約到我的小腿肚, 而且前方還是一片黃河... 我一個人在黃河土石流裡進退兩難..

最後我還是選擇保守的退回原來的位置, 走到中間道路, 跟著汽車摩托車慢慢走過這片土石流區..

可惜沒有把這個景象照下來,應該說我也害怕到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只是一個到達小腿度的泥巴水就可以讓我嚇到屁滾尿流,

更別說之前八八水災的滾滾洪水, 他們驚嚇程度大概是我的一萬倍... 

當我在澳洲看YOUTUBE,真的是眼淚跟鼻水一起流.. 對他們的遭遇感到很難過..

而誰又能想像, 居然在泰國遇到土石流... 我們 ... 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