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天衣無縫的行程, 總會為了個小螺絲而全盤出錯..

早上七點,隨便刷個牙戴上眼鏡,送小兔子到墨爾本Southern Cross車站,牠準備回Robinvale採葡萄

正好妹妹也將搭夜班的火車從雪梨到墨爾本跟我一起接下來的旅行或找工作..

牠的車出發時間是07:43, 妹妹的車是07:35抵達..這不是剛好嗎.. 送走一個,再接另一個.

問題是妹妹的車遲到了,所以就幫兔子把行李搬上車, 陪牠聊一下天..

感覺火車差不多要出發了, 看了看手錶, 還真的..已經07:45..

兔子慌張的跟我說: 車子好像在動了..叫我趕快下車...

一轉身, 前面澳洲嬸婆緩慢的正將她的大行李擠到座位下..  

整個走道就是她的大身體跟行李, 又花了一分鐘幫她硬塞..

等我衝到車門口時, 火車正緩慢移動.. 門怎麼推就是不開.. 亮著紅燈,我想是它鎖上了..

天阿~~~~~~~~~ 我送人坐車..送到自己也搭上同一班火車了... 媽的!

而且它是長途列車.. 下一個停靠站該不會是一個半小時後吧??


只能尷尬的回到座位坐下.. 打電話給妹妹.. 她不可置信的說:

" 吼....你這白癡..有這麼依依不捨嗎?

 吼...你這白癡....." 

並不是依依不捨, 只是有點恍神..也不是白癡,只是太相信自己直覺..

車子出發前不是都會廣播," 本班前往Swan Hill的列車,即將出發,

沒有車票或送行的人, 請立即下車".

我在雪梨搭country link也都會廣播ㄚ... 誰知它就這樣不聲不響就開動了..

此時聽到遠方查票員開始剪票的動作.. 翻翻皮包,只有零錢$30..不會要罰我錢吧~~~

待他走來, 我跟兔子兩人像驚恐的兩隻兔子,用憋腳的英文說..

" 我很抱歉..我沒有車票.. 因為車子忽然開動,來不及跳車..所以我就在車上了... "

查票員沒什麼表情.. 只說了" next stop.. 10 mins. " 下個停靠站,10分鐘..

呼.. 還好再坐個10分鐘就可以回頭... 不然列車開到swan hill可是要5個小時..

死兔子還開完笑說,可能老天要讓你再回Robinvale採葡萄吧...

最好是我穿著夾腳拖, 沒有一件行李,全身家當就30元..重回Robinhell那個鬼地方採葡萄..

( 雖然我現在是真的快撐不下去了,但Robinvale是最最最後最不願意也最委屈心酸的選擇)

列車駛過一站又一站,大約又多開了20分鐘才終於停下來,

趕快跳上對面回city的火車, 一路做賊心虛的左顧右盼,因為根本來不及買火車票..

坐了半小時,終於" 又 " 回到Southern Cross火車站..該怎麼走出車站呢?我根本就沒有車票ㄚ?

算了就認了吧... 我問車站出口的剪票員  " Where can I buy ticket? "他笑著比著出口的售票機, 

接著打開門讓我大搖大擺的走出車站.. 我當然是作勢往售票機方面走, 

然後迂迴的90度轉彎..逃離現場...

 哈.... 就這樣, 我送朋友坐車, 自己也坐車坐了一個小時才又回到原點.. 開心的事..

" 我一毛錢都沒花到 ... 哈哈哈.. "


遠遠看到坐在Hungry Jack's 的妹妹一臉屎樣.. " 吼... 你是白癡嗎?.. "

今天早上還真累~~~~  

這是我在墨爾本的第八天..身上存款只有一千多一點點.. 工作沒有著落....

該為了溫飽再一次做黑工嗎?? 昨天去應徵一家麵包店, 訓練期$8..之後$10..

還是多花點時間, 多投點履歷, 看能不能找到$18的澳洲餐廳...

我的房子只租到19號.. 接下來要搬到哪裡去? 還要留在Melbourne嗎??

人生要做的抉擇還真多呢...  


( 這是我在Melbourne,錯..應該是說在澳洲最愛吃的東西, Spanish Doughnuts西班牙甜甜圈 )

 

 
( Churro Loops..西班牙甜甜圈外層裹上白巧克力與巧克力, 再放到冰箱冷凍.. $2.5 )


( Bombon Churros $3.4, 甜甜圈裡灌著不會太甜的果醬, 外皮裹著巧克力 )



我好窮.. 但還是忍不住每天下午買個Churros給自己, 好希望能跟你們一起工作, 

這樣就有免費要好吃的甜甜圈可以一直一直吃.. 時薪$5..我都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