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直期待著同事holiday回來,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人做全部的打掃工作, 

而且不用跟老闆一起上班,總是比較快樂... 

但我錯了.. 原來同事是個倚老賣老的討厭鬼.. 

今天一直在我旁邊啐啐唸," 你以前沒有做過餐飲嗎?怎麼連這個東西都不會?"

因為我洗碗的步驟跟她不一樣,連我用哪一手擦桌子也要管.. 

"難道沒有人教過你這要怎麼用嗎? " "玻璃越擦越髒是怎樣?"

 叫我站在旁邊看她怎麼做, 好..我看 ..實在也看不出你做的跟我有什麼不一樣.. 

不就是做份打工的工作, 真不知道她有什麼好自以為是的..居然還酸我連掃把都不會拿.

"你在台灣有自己打掃房間嗎? 還是媽媽掃? 還是家裡有傭人?"

 是阿.. 我家是有傭人,而且還是像你一樣的越南人呢.. 

唉~ 真不知道這種人的心態是怎麼樣, 總是喜歡在一個地方當老大, 

上班情緒真的很差..但.想想,何必跟她計較..這種人只是對自己沒自信,把任何人都當敵人, 

會拿掃把了不起,叫妳拿掃把第一名..呵..這有什麼好爭的..送你送你..



澳洲的交通費相當貴, 火車票起跳是台幣$100以上, 來回一趟往往就要$160以上..

只有星期天有sunday saver, 不管到哪裡(zone 1. zone 2 )來回只要澳幣3.1, 不管坐火車或電車都可無限搭乘,

所以我們出去玩都是在星期天, 上星期的行程是彩色小屋, Brighton beach.

這個美麗的海邊在明信片常出現, 搭在沙攤旁的一整排小小木屋共有88間,



本來以為這些小屋是出租給遊客, 後來問了這位老兄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買的,

而且是以競標方式, 所以越到夏天的時候價錢就會越高, 他說他買了這間約$11,000 ( 台幣超過30萬 )

至於小木屋裡面呢? 什麼都沒有...呵..沒水沒電, 更別說可以住人,

他放了一些釣具, 衝浪版, 這位有錢人說,他家就在上方不遠的地方, 

買小屋只是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沙灘上看書,喝脾酒.. 

我問他可以在這邊賣個飲料,啤酒之類的..( 在泰國沙攤都是這樣, 連大遮陽傘都是出租用的)

他笑著說, 你很會做生意,難怪是做Marketing( 他先前問我在台灣是做什麼? 我說行銷之類的 )

他說這邊要賣東西都要申請執照, 很麻煩的....( 我大概是想做生意想瘋了, 看澳洲處處是商機 )

 


海邊的夕陽很漂亮, 這可是等到八點才等到太陽下山, 呼.. 夏天的澳洲約有16個小時太陽都是高高在頭上,非常熱.. 



老外真的很開放,那對男女就這樣疊在一起,看旁邊老兄的手勢大概在說"Come on. Get a room. Not in the beach."



住在海邊旁的大多是有錢人, 看她們的房子就知道..



這個星期天又跑去二手市集敗了兩件衣服跟一個包包, 才$27..便宜便宜

同樣又跑去吃Sofia..這次點了大份的 pizza...真的很大份, 才$13..可以賺錢真好^^

為了花錢, 可要忍下這口氣... 拿掃把冠軍,切水果冠軍, 包三明治冠軍,泡咖啡冠軍..全部給你當,

不要再來跟我碎碎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