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工作後,彷彿置身在天堂.."呼..終於出運了"

因為有個每天跟我搶著洗碗的老闆 ,跟不斷問我 " 還習慣嗎? " "撐著點,剛開始比較辛苦"  的老闆娘,

他們是二十多年前就移民來澳洲的大陸人,前天才知道我們老闆居然是個化工博士,

十多年前頂下這間咖啡店後,就放下身段泡咖啡,掃地,洗碗, 

難怪, 一看就覺得他沒有生意人的奸詐與霸氣, 反而有書香的氣質, 從看他端咖啡不斷發抖的手就知道.哈~

另外, 大廚是澳洲的Jacky, 他說他是很幸福的大廚, " Time is so short. Just enjoy your life. Even at work. "

他說人的一生很短, 享受你的人生, 享受你的工作.. 所以每天上班他會帶自己喜歡的音樂, 邊唱歌, 邊切菜,調醬料..

牆壁貼著他家的狗狗Yogi照片, 還有幾張裸女照片, 反正..他就喜歡這種工作環境..

結果,前天當他開心唱著歌工作時,不知怎麼搞的整個臉被滾燙的水傷到臉, 而且正好是中午最忙的時間,

等我看到他的時候, 整個臉跟眼睛都是紅腫的, 邊抖跳著邊冰敷, 看樣子一定就很痛,

還好休息一天後, 只是臉部有些脫皮, 上班還是哼著歌, 一副沒什麼的樣子..

我們老闆還開玩笑的說, 他是因為跟我一起上班太興奮,不專心工作才會樂極生悲..(關我屁事阿.)

不過他常約我出去倒是真的... 


櫃台有三個正職, 我, 大陸學生Joan, 還有澳洲單親媽媽Susan.

Joan跟Susan感覺處的沒有很好, 大陸人嫌澳洲人動作太慢,懶惰, 但Susan強調自己以品質為重..

果然不出我所料, 在Jack燒傷臉的當天下午, 兩個女人就在客人面前槓上,

當時我正在他們面前擦著櫥窗的玻璃, 隱約聽到S要JOAN 做什麼事, J是上班兩年的老鳥根本理都不理,

兩個女人就一人一句的在客人面前吵起來, 客人走後, S的嗓門越來越大聲還吼著對Joan說 

" Don't yell at me ! " 不要對我吼叫... 天曉得是誰對誰吼...

我是新人沒什麼立場講話, 而老闆一開始躲在廚房不想加入戰局, 直到兩人都快打起來了,

才不急不徐的說" 不要吵架, 還有客人在.. " ..

事後Joan 跟我說 " 我們中國人就是要團結, 不要被洋鬼子給欺負了.. "

( 還以為這句話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呢.. )

而老闆則是小聲賊賊的說 " 看吧.. 這兩婆子夠強悍吧! 

( 老闆是個冷面笑匠, 常因為業積不好而哀聲探氣, 但有時還蠻幽默的,就像昨天,

我送錯餐點,  他做錯咖啡, 他就把做錯的那杯Cappucino送我當我做獎品...)


我的工作是每天早上七點準時上班, 先準備做三明治的食材, 切番茄,生菜,香菜,做生菜沙拉,

因為咖啡店在墨爾本的辦公大樓區, 類似台北的信義區, 正確的來說, 我們的鄰居都是律師事務所及法院,

客人總是西裝筆挺, 還有法官直接戴著電視上常看到的專用的卷卷假髮來喝咖啡看報紙,

所以,我們有兩個時段最忙,就是早上七點到九點, 跟12點半到一點半,

這時我就要幫忙點餐, 做三明治, 端咖啡, 還要顧著廚房的碗盤,

店裡賣的東西很多, 到現在還常搞混價錢, 光做三明治用的麵包就有五,六種, 白吐司,全麥,五穀,

法式吐司,roll(不知怎麼翻) wraps( 不知怎麼翻 )...醬料有快十種,奶油,蘋果醬,果醬,Vegemite (有點像日本的味增)

mustard芥茉還分法國跟英國, 薄荷醬,加上基本的蕃茄醬,BBQ醬, gravy醬汁.xoxoxoxo ... 

還有Lettuce, cucumber, carrot, Tabali,onion, eggsxoxoxox,, chicken, pork, salmon, tuna, 

cheese起士還有分tasty( 陳年很臭的乳酪), normal( 一般 ) 還有什麼高山的乳牛xoxox... 有夠複雜的

飲料大概有50種吧,,, 口香糖有5種, 咖啡有Latte, Flat White, Long black, short black, Cappucino,

牛奶有分Normal( 一般), Skinny Milk( 低脂), 還有Soy Milk ( 豆奶 )

還要問客人要不要加糖, 有些人還要求他要Strong.( 濃一點 )

所以常聽到一長串的句子 " Could I have a cup of large latte with skinny milk and soy milk, 1 sugar, 

double shot " 

可以給我一杯" 大杯 " " 拿鐵 " 一半低脂牛奶一半豆奶, 一匙糖, 雙倍的黑咖啡量(就是很濃的意思)...

還好先前有別家店的經驗, 抓重點聽其實並不難, 等上手了以後, 希望可以在這裡學到如何煮咖啡..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咖啡店的生意不是很好, 加上我們的店很大, 大概是兩間Subway的面積,

老闆說一個月店租要$8000, 加上我們三個外場一個人一天$100, 廚師大概有$150, 

老闆跟老闆娘每天清晨五點就開始整理店面, 下午4點多才關店, 

電費, 水費, 瓦斯, 還有重重的稅, 很難想像他一天要賺多少錢還能打平, 

難怪人家說" 大店難照顧.. " , 老天保祐好人賺大錢阿^^



( 一個月內參加了兩場免費的音樂會, 這就是我愛墨爾本的原因, 一場是交響樂團的浪漫公園夜,
  一場是在St.Kilda的搖滾周末夜(下圖) )





夏天的Melbourne還有夜市, 不過在二月底已經結束, 在這邊吃了一些平常很難吃的到的異國料理, 雖然都不便宜..






( 這似乎是回教國家的韭菜餡餅$10,薄薄有攪勁比潤餅在厚的麵粉皮,淋上檸檬,在沾著薄荷美乃滋, 好好吃喔 )




( 西班牙海鮮燉飯$13, 香濃的拿坡里醬, 些許的紅蘿蔔,辣橄欖, 怎麼吃都覺得不夠 )

( 這是我來墨爾本最愛的甜食Charrot(西班牙甜甜圈),台灣也有類似的叫吉拿棒, 記得以前到華納威秀看電影都捨不得買,
  這家現點現炸的巧克力店也不便宜, 3條$7, 加上草莓$1, 巧克力$1, 好貴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