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音樂, 只要聽過一遍的歌曲就會記得整個旋律, 但.. 對美術沒什麼天份,

我會花錢去看歌劇, 去pub聽Jazz, 去唱KTV, 但, 會去逛美術館可能是想吹冷氣, 更別說要付錢的展覽,,

Melbourne有很多大大小小美術館, Art Gallery,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Melbourne Museum....

這次破天荒跟妹妹兩人各付了$15, 去參觀一個人塑展..因為 " 它實在太特別了 "


                                      (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國立維多利亞美術館 , 身旁的珍珠奶茶偷偷露了陷 )




Ron Mueck 是他的名字,出生於澳洲的他擅長用Silicone(矽樹脂),Polyurethane( 聚氨酯),aluminium(鋁)等,雕塑人體,通常是裸體的人, 因為才能最直接的表現出他的情緒以及身體狀況, 由於實在太逼真了,朋友看到他的海報就拒絕參觀( 下圖 ), 她怕回家會做惡夢...






                                                                               ( A girl 2006-2007 )

                                           ( Wild Man 2005 )



( 很不可思議吧... 居然連血管, 毛細孔, 毛, 關節, 皮膚, 都做的一模一樣,連氣色這種抽象名詞,都可以表現出來. )





                                  ( woman with sticks 2008-2009 )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倒掉的死公雞... 連雞皮疙瘩都呈現的這麼逼真..

作品共展出12 座 , 每個都徐徐如生.. 讓人大開眼界.. 展出從01/22~04/18..希望在台灣也能有機會看到他的展出





題外話 : 猜猜我這身打扮花了多少錢?? 答案$17...

               上半身的黑色小背心加白色長袖是免費的... 黑色背包$2..

               它們都是我到假日二手市場東翻西找的戰利品,至於免費的衣服, 是上星期的狗屎運..

               下午接近一點,當每個攤販準備收攤時, 我趕著挑選衣服, 老闆催促的說..

               " Take everything you like and go away... just go away...Otherwise, I will get into trouble. "

               " 拿著你要的任何東西, 然後離開...不然..我會有麻煩.. " ( 如果沒有準時收攤,會被罰錢 )

              隔壁的還問我, " Did she mean everything is free ? " 她的意思是什麼都是免錢的嗎?

             我笑著說不可能吧? 然後每個人真的就隨便抓了幾件就逃離現場..

             我不好意思的只拿了 " 三件 ".... 哈... 真讓我給賺到了...整身最貴的是褲子, 是在outlet買的$15...  

             墨爾本的冬天要到了~~ 這星期再去尋寶... 二手市場後,  不變的行程當然是去Sophia吃便宜的義大利餐..

        I LOVE MELBOUR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