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喝酒助興,對我這種不會喝酒又酒品不好的人來說,酒精反而是礙事的飲料,

幾年前,曾經因為喝了太多(酒量是因人而異,對我來說,幾杯混酒就不行了...)

在香港蘭桂坊吐到把pub的洗手台堵住,又沿路吐回飯店,想要泡個熱水澡清醒一下卻把自己泡在嘔吐物中..

螫騰了一整夜,頭痛欲烈,到隔天走路還是歪歪的..這次不高尚的經驗後,我就很少碰酒,甚至一瓶啤酒也很少喝完..

隔了好久之後, 上週五和室友一起到pub,每人點了一杯cocktail雞尾酒, 伴著Jack Johnson慵懶的音樂,

聊聊女人心事, 稍稍的醉意, 感覺很舒服... 半夜一點鐘, 緩緩輕輕走在墨爾本街頭,好不愜意...

(大家公認當天最好喝的雞尾酒是我的espresso + martini, 濃縮咖啡+馬丁尼.. 好喝好喝)

直到回家打開門剎那, 六個女生全被眼前景象嚇到,

我們新搬來的韓國室友居然趴在地上,身旁一推嘔吐物,椅子倒在一旁,想必是直接從椅子上摔下來,

私人東西也掉了滿地, 沒人知道她發生什麼事, 甚至連她是生是死都是個疑問..

我承認我是俗仔, 當下我根本不敢動她, 好怕是一具冰冷屍體.. 偷偷躲到第二線, 

" 還好... 有在呼吸.... " Mercy說... " 怎麼辦阿?? 她怎麼了?? 要不要叫救護車.. ? ? "

( 在澳洲, 救護車可不是隨便亂叫了, 打一通911要$100... 台幣 $3,000..很貴呢...所以很多人有保險,
四十元保費一年, 如果是一家人投保的話$60, 至於有沒有叫救護車的上限次數就不得而知了)

任憑我們怎麼叫, 她都沒有回應, 只好請另一個韓國室友幫忙...

後來她才緩緩開口,原來她喝醉了... 沒力氣動,只想躺著睡覺...
(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還以為她自殺..還是有什麼疾病, 頭一次看到酒醉是直接從椅子上摔倒睡覺的)

韓妹搖搖手叫我們去做自己的事,因為她不想讓別人看到她的醜樣,

就這樣她在客廳睡了一整晚, 把地毯吐的都是髒兮兮..原本在室內不穿拖鞋的我,也趕快穿上拖鞋..

這位韓妹平時跟我們的交集只有" Hello.." 跟 " Goodbye", 第一次認識她居然是在這麼糗的情況下,

證明了, 我還是不要再喝酒... 這星期想去pub跳舞, 反正我最會自high..喝酒反而誤事..


定期看中文雜誌有個好處, 就是三不五時會有特價的訊息, 對我們這些貪吃的窮鬼,照著上面只是撿便宜就對了...

這是位在Docklands的土耳其高級餐廳, 趁著每週二半價優惠, 我們三個熟女一起去享用浪漫的高級晚餐..
點的東西有: Sirloin Steak 沙朗牛排 $32; Seafood Combo海鮮拼盤$49, Chips薯條$7
 
甜點也很棒, 左邊是Chocolate and raspberry roulade with vanila bean ice cream & coulis$13.
                                  巧克力及覆盆梅捲,香草冰淇淋,烯果醬
                     右邊是Baked clingstone peach cheesecake with macerated fruit and sesame wafer $14
                                  烤粘核桃起司蛋糕, 某種水果還有芝麻薄脆餅..

一整餐下來, 一個人剛好$20... 這才是真正的澳洲晚宴,我喜歡這種感覺, 白天開心工作用力賺錢,
晚上或週末花點小錢去體會人生,也算補償工作的辛苦, 這也是前幾年我前男友給我的觀念...謝謝你^^

Cupcake杯蛋糕, 是澳洲有名的甜點, 小小一個,非常甜,很適合配上苦苦的咖啡或熱熱的茶..
上面是打的很綿密的糖霜Icing,下方是各種口味的海綿蛋糕Sponge
 

小小一個$2;大一點的$3.5, 有點小貴, 但當作下午茶還不錯,朋友的韓國老公在這邊的蛋糕店工作,
打算讀完書到台灣開一家Cupcake,所以以後台灣也吃的到喔~~
而我則是三不五時可以吃到免費的.. 哈...因為我水阿~ 因為我室友的朋友也在這邊工作,
可以拿剩下的回來, 執行減肥計畫的我,即使不吃晚餐..也要吃Cupcake..太可愛了..咬一口,好開心^^


話說我現在住的地方離上班的咖啡店很近,只需10分鐘就到... 途中會經過這個很大的Flagstaff Park..
它跟其他公園最大不同是, 每顆樹上都住著一家動物....

它很像台灣之前流行過的蜜袋鼠, 但體型大很多.. shit..叫什麼名字忘記了..待我查一下字典,
答案是" pussom"...
它們不怕生, 只要手上有東西就會主動靠過來乞食, 常看到它們在樹上爬上爬下,
甚至白目一點會不小心跑到大馬路上, 所以... 就會有動物屍體在路邊...
閒來沒事的時候, 我會坐在公園椅子上看人踢足球, 或站在樹旁和牠們互看..

p.s. 連續放了三天假(ANZAC Day 是個紀念澳洲軍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傷亡的日子),明天又要上班了
       人真是矛盾..放假沒錢不開心, 上班又覺得懶懶的....半夜12點... 要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