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的爵士音樂節在五月一日開始展開,為期八天,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樂手及樂迷齊聚墨爾本,

我喜歡流行爵士,例如:諾拉瓊斯,洛史都華,麥可布雷..他們唱的爵士歌曲都很棒,

但之前在台灣星期天晚上ICRT固定播放的隨興爵士,可能我太大眾口味了,不是很了解其中的韻味,

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實驗爵士, 我真的無法接受, 只能把自己當做是實驗室的白老鼠..測試自己的極限



休息半小時在回到Town Hall的爵士音樂會,這個讓我們花$30的另類音樂會,

第二接段迎接我們的.... 居然是比上半場更誇張的高分貝瘋子吼叫,吉它亂刷,鼓像萬馬奔騰的氣勢,

都已經讓人精神緊繃了,混音師還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指動作啦)加上另人無法忍受的高頻音效...

我的媽阿~ 一回來就給我吃這麼重的. 音量大約接近100分貝,我本能反應的稍稍嗚住耳朵,

但又怕別人覺得我遜...怕別人知道我是訂錯票被騙來的,慢慢把手放下,放下反抗,試著體會其中奧妙..

嗯~ 鼓手很厲害,手揮動的頻率有比蒼蠅的翅膀拍動..

嗯~ 電吉它也很厲害,整個人跳晃的這麼厲害,居然不會頭暈...

嗯..照片沒照到的低音BASS也很不賴,正襟危坐的她,看起來是多有古典樂的氣質,

居然彈出來是如此有張力的實驗音樂..

更別說主唱... 想必生命中一定有個非殺不可的人讓他可以這樣撕吼咒罵,

還不停阿~.... 心裡莫許停止折磨我吧.... 這樣過了二十分鐘,終於在聽眾的掌聲中結束..

(好怕..哪個白目大聲喊安可...)

接著,上半場出現的鼓手阿伯又上場了...很期待他這次又會做出什麼不一樣的花招..


這回重頭戲不是阿伯而是隔壁這台XX琴..

有誰可以為我解答這台是什麼琴呢??? 看他彈的好神氣喔...彈出來的聲音也不錯聽..

一老一少樂團結束後,看節目表上有著VOCAL的表演,心裡開心的一下,這不是我最愛的低沉嗓音Jazz嗎?


表演前,我還開玩笑說" 該不會是什麼口技吧?? ", 等他們發聲後,我倆對看了一下..." 要不要去吃晚餐? "

一個負責表演嘔吐..一個漱口水, 一個咳嗽, 一個吐痰, 各種另人不舒服的聲音湊在一起,我都快吐了..

應該是用口技的方試表演" 酒醉的心聲" 吧???

我急迫需要一個能讓我覺得世界是美好的原素,就是食物...

所以我們飛奔到了有名便宜又大碗的日式料理店Dondon..


看...裝飾的多麼華麗又多料的生魚片沙拉飯, 鮭魚片還排成花的形狀,而且是份量很多的生魚片.

配上他們特製的醬瓜,還有豆腐, 這麼一大碗才$8.5... 


而這是招牌Dondon便當,有兩個主菜雞肉&牛肉,超多的沙拉,看似不用錢的飯,加上貴貴的奇異果..

$8.5, 說是不是太有良心了... 

大概一年半沒吃到鮭魚生魚片了,吃下一口冰冰涼涼軟軟入口即化, 好幸福喔....

腦中考慮著要不要再回去受苦的問號??? 

正在猶豫不決的同時,high咖Jason也來吃晚餐, 聽完我們的描述後,他興奮的說

"這種音樂根本就是我要的... 我要去..我要去... "

好吧... 看在你今天就要回台灣的份上, 就把我的票給你混進去..自己謊稱票不見了..

三個人一起看能不能對這場我已經有點失望的音樂會加一點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