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多背包客聽到我在咖啡店工作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睜大眼睛的說,

" 真的嗎? 你在咖啡店工作? 那你一定很會煮咖啡?? 那你的英文一定很好喔?? "

其實,我常把"Kitchen"(廚房)跟" Chicken" (雞肉)搞混,Fifteen( 15 )跟Fifty( 50 )也是來這邊才搞清楚.

學做咖啡也是這兩個星期才開始的事, 只能說我比較幸運,

因為能在澳洲找到咖啡店的工作就像台灣的公務人員一樣,讓人羨慕, 每週固定週一到週五40小時,

雖沒辦法賺大錢,但至少餓不死還能存到一點錢..只能說..

過去,我是穿著套裝坐在信義區的丹提,starbucks喝咖啡的上班族,

現在,我是穿著圍裙在墨爾本法院區遞咖啡的小妹.. 

有時看著進出咖啡店的上班族,也會想到之前在台灣的生活, 兩個角色工作性質差很多,但,我都樂在其中.


咖啡店位於墨爾本的Williams street, 上圖是Victoria地方法院.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律師行圍著法院, 
還有銀行,保險公司..週一到週五都是穿著套裝的上班族穿縮,假日則像死城一樣..

                                                                ( 這是我們的大咖啡店 )

咖啡店身處敏感的法院地帶, 常讓我們有幸見到在報上出現的人物, 還有從律師口中傳來的八卦消息,

前幾天早上,有位男子想要買報紙,他說因為他想看看報紙是不是有寫到一些他們不清楚的訴訟內容,

接著他身旁的女士就靠過來說,因為她不想讓她的小孩死的不冥不白...(別懷疑,在澳洲沒什麼秘密,,)

聽她這麼一說.我才想起前幾天新聞一直報導的一個家庭悲劇.. 

在2005年的父親節那天,有個爸爸開車載著三個十歲以下的小男孩,連人帶車衝下水庫..

三個小孩活活被淹死, 只有父親逃出, 本來大家都以為是場意外,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爸爸為了報復跟他離婚的老婆另結新歡, 蓄意謀殺自己的親生兒子,

而來咖啡店買報紙的女士就是那位傷心的媽媽, 旁邊男子是她的老公,而兩人再生的小孩在旁邊開心的打鬧.



就是這位媽媽, 我承認我很八卦, 馬上靠過去聽聽Susan跟她說什麼, 是一些加油打氣的話,真是個勇敢的媽媽..

之前還有個被男人騙了好幾百萬在報紙上出現過的女士,也是一坐下喝咖啡就被認出來了,

謝謝這些不速之客, 滿足我對八卦的好奇心..

這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咖啡機, 因為我是左撇子,被右邊這個蒸氣給燙了好幾條疤在左手臂上..
平常早上比較忙的時候,都跟老闆擠在這小小機器前,幫忙點咖啡,收錢,要巧克力就加巧克力,
Cappucino上面撒巧克力粉, 端咖啡,遞咖啡等簡單的工作..老闆常會一邊傳授做咖啡的知識,
例如怎樣打奶泡比較綿細, 拿鐵的奶泡要多少才適當..在耳濡目染之下,
這兩個星期,每天約九點比較空閒的時候,我都會做一杯摩卡給自己,
就在一天中午約11點半左右,老闆忙著在廚房炒飯,有位客人點了Flat White, 他居然順口就說
" Flat White..那你就做給他吧! " , 我說.. " 你確定嗎? " 
哈.. 我就用這三腳貓的工夫泡給他喝..這可是我第一杯賣出去的咖啡呢... 
而客人也很捧場的整杯喝完, 沒有客訴.. 這幾天,老闆還叫我做Long Black
( 這真的是最簡單了,連奶泡都不用打).. 開心.. 我要邁向Barista之路了.. 加油..
 
 
這是我們做三明治的區域, 除了基本的火腿,雞肉,牛肉,火雞肉,番茄,洋蔥, 小黃瓜,鮭魚, 蛋,蘑菇... 
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如: falafel (它是左圖下排中間),是素食的肉, 我不怎麼喜歡.
Tabouli(左圖下排左邊)是一種沙拉,切的小小塊的番茄,加上parsley(應該是翻迷迭香),再淋上特殊的醬汁
(檸檬+橄欖油+黑糊椒+肉桂... )
salami (臘肉,還有分硬的跟軟的,我不愛,味道臭臭的.)Beetroot(甜菜根,左圖上二排最左邊,醃過,好吃.)
連加在三明治的醬都有一排,光Mustard芥茉醬就有分法國,英國,超強芥茉..
Chunky是酸黃瓜醬, vegemite是澳洲人最愛的早餐醬料(類似日本味增,我討厭)
Cheese起司還有分Tasty cheese(風味起司,就是很臭的),Swiss Cheese(瑞士起司),Cheddar(英國起司)
好多好多的單字要記,不過現在難不倒我了..


再來要學的是Muffin ( 馬奮 ), 老闆做的Muffin吃過的人都說贊, 料多實在,有香蕉,藍莓,覆盆莓巧克力,,
大大一顆才賣$3.真的很實在, 不過要早上五點起床才能看他怎麼做.. 天阿... 等到我要離開咖啡店前再學吧.




店裡還有賣現成的三明治, Foccacia,水果沙拉.. 甜甜圈,蛋糕等, 有一次還把Foccacia跟Falafel搞混,
對著Susan說" Turkey Falafel ", 她一頭霧水看著我,哪時候素食也加上火雞肉了? 其實我要說的是Turkey Foccacia啦

還有賣Wraps( xx卷, 左前方), Bagel( 貝果 ), 沙拉有右前方的Caesar凱撒沙拉,
做法是Loose leaf(萵苣的一種)+煎的很乾很乾的培根+水煮蛋+凱撒醬+起司.
後方是Greek Salad希臘沙拉,番茄+黃瓜+乳酪+olive橄欖(我不愛)+特製希臘醬汁..

還有一區是熱食區, 看廚師Jack今天高興煮什麼就煮什麼..每天大約有六樣熱食可以選擇.
從最上層左說起, 是Chicken Snitzel(炸雞排,還是台灣的好吃,通常加在三明治裡包著吃)
        上層左二是Chicken Mushroom Pie( 雞肉蘑菇派),好吃... 由其是Pastry,就是派皮..酥酥的..好好吃喔.
        上層左三是Beef Bolognese Pasta ( 牛肉番茄義大利麵),我不愛吃他的蕃茄肉醬..
        中間左是Bacon with Cream Spaghetti (不專業,有個專有名詞用在奶油,忘了,培根奶油義大利麵)
        中間右是Baked Vegetable ( 烤蔬菜,  有地瓜,馬鈴薯 )
        最下層是炸薯餅還有炸點心, 還有老闆固定的炒飯..冬天時候會有濃湯, 

這幾天在店裡東拍西拍, 老闆在一旁說,你把我的商業機密都抄回去台灣開咖啡店之後,就把我們給忘了.
我怎麼會忘了呢.. 如果真有那一天 ,還要寄機票給你, 請你當我的首席咖啡師兼顧問...不過, 應該請不起你吧..

呼..我好像明天咖啡店要段考一樣,今天趕著復習每天上班的東西,忙著寫筆記..太久沒動腦了,好累.

最後放上我們憂鬱王子的照片,就是老闆愛喝酒的照片,他最愛罵人"沒腦袋"
常在我面前罵其它人沒腦袋,大概也在別人面前罵我吧..哈.. 不過我是真的沒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