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週末的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輕鬆吃個早餐泡個奶茶,完全不用管現在是10點或下午一點,
即使在咖啡店已經上班了4個月,還是不習慣六點起床的生活, 要我晚上10點睡覺根本是不可能,
所以,我長期處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自從這星期又接了另一份工作後, 每星期有幾天要工作13個小時, 下班都累癱了..
不過這是我的選擇, 再怎樣都要微笑的把它撐下去....
以我多年的社會經驗, 最好不要讓咖啡店老闆知道我又兼了另一份工作,
不然做錯什麼事情, 就會變為最好的指責理由..
就像前幾天.. 顧客點了Roast beef sandwich (烤牛肉三明治),
還要加上番茄,起士,生菜,Beetroot.芥茉醬.
做好漂亮的三明治後,結帳時客人問我怎麼這麼便宜.. 
一轉頭才發現我根本就忘了剛剛才切好的烤牛肉這件事.當場大家哈哈大笑...
如果知道我工作13個小時..應該就轉為苦笑而怪罪到操勞過度的原因..
( 殊不知,我跟Susan常常互笑對方Where is your brain? Still sleep on the pillow? 
  你的腦袋有帶出門嗎? 還是還躺在枕頭上睡覺 ?? )
再加上,星期四是我第一次請假.... 因為那天我上吐下瀉, 整個人快昏倒了..
所以早上忙完的九點鐘 , 我跟老闆說,我可不可以先回家睡個覺12點再回來工作..
他看我很不舒服, 叫我趕快回家... 下午忙完也叫我不用拖地趕快回家休息..
如果老闆知道我是因為吃個第二份工作的不新鮮壽司而腸胃不適的話,他應該會不高興吧...

這種情況就像我同時腳踏兩條船, 我最愛的是咖啡店工作, 
但中國速食店的工作可以打發我一些時間,
咖啡店男友帶給我的安全感( 薪水 )跟快樂是無法取代的, 
雖然速食店男友無法提供我什麼樣實質幫助.
( 一小時才$8, 還不讓我準時10點下班) , 但如果他不吵不鬧,不要影響到我正常生活的話
(再敢讓我白做工到10點半, 老娘就跟你拼了), 多了一份薪水付房租, 未嘗不是件好事....
三人行的日子才剛剛開始, 我還調適的不是很好.. 相信下星期會更好些 ...
真難想象當初我的朋友Sony是怎樣一天工作16個小時的...( 給你鼓鼓掌 )
而且, 我開始做咖啡給客人喝了... 之前老闆加減挑了一些路過咖啡店的白老鼠
( 就是不會再來第二次的顧客)讓我練習做咖啡, 這幾天, 只要老闆不在就輪到我做咖啡...
熟客都知道我才剛來不久, 但他們也笑著說沒關係... 
結果我問其中一個每天喝老闆咖啡的客人怎麼樣..
他居然說" Beautiful " ( 很棒), 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不過, 你也知道外國人是很有禮貌的..
等下來看看咖啡教學影片好了....

寫了落落長的工作, 其實是要分享上上星期去Geelong的郊遊踏青..
好久沒出遠門遊玩了, 好不容易在Victoria Queen's Brithday Day維多利亞女王生日的國定假日,
大家都有半天的休假, 一起到離Melbourne坐火車一小時的Geelong ( 就叫它基隆好了)..
 
 ( 墨爾本的冬天是濕冷的天氣, 剛下車時還下了一場小雨,所以天空暗暗的 )
 
 
Geelong位於Melbourne西南邊75公里的Corio Bay, 是個海灣, 所以停滿了帆船,魚船..
在1880年代, 這個港口停滿了運送木頭還有黃金的大船.. 
近年來則是因為它美麗的沙灘, 寬長的海岸步道,
還有超過100樽的Bollards(人形拱柱),而成為維多利亞州必去的觀光景點..
 
Geelong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分散在海灣共有48處超過100樽的各種造型拱柱,
每樽代表著一個或一組Geelong的人物以及一段歷史, 可以是喜劇演員,演奏樂團,游泳隊,海盜,護士,老師..
有時間的話,你可以到遊客服務中心拿一本旅遊指南, 沿路尋找Bollards...
單程需花2個小時, 這些建於1995年的Bolllards..是最佳的拍照地點.

( Volunteer Rifle Band, 是Geelong的當地樂團,1861年在植物園演出第一場音樂會 )
 
( Victoria Baths Swimmers & Geelong Baths Swimming Clue,
  這些游泳隊,教導維多利亞州以及Geelong當地的小朋友,如何游泳)

( 這是我最愛的一樽, 不過找不到關於它的說明, 我想像它是一個在人前快樂,人後獨自流淚的小丑,
  看到他破裂又用ok蹦黏貼起來的心嗎? )
  
( 小丑背後手拿著一張發送不出去的邀請函, 想要邀約某個女生卻又遲遲不敢行動..
  (( 當然是我自己編的故事, ))
我們發現有些柱子下方都有出現不一樣的圖樣, 其中有好幾樽是出現這隻兔子,
我想應該是作者為了區分自己的創作而出現的暗號吧,
畢竟一百多樽的Bollards不可能出自同一個人之手,不過也是我的想像..呵 ... )
 
(左: Joy Ark在1914年以特殊的裝扮跳舞加溜直排輪, 成為非常受歡迎的人物,
(( 後面的阿龐,你以為人家認不出你來嗎?? ))
(右: Ulysses Riding Club, 在1983年Stephen Dearnley創立給中老年人騎重機的社團,
看到他手上拿著的安全帽了嗎? 他的背後寫著社團的宗旨" Grow Old Disgracefully.")
 
  
( 該死的鳥,你不知道在我面前卿卿我我是犯了我的大忌嗎?要是在台灣就把你烤來吃鳥仔巴.. )
 
( 連狗狗都這麼快樂 , 這就是Geelong )
 

( 這是代表Geelong的Bathing Beauties泳裝美女 )
  
 
( 怎麼同一個動作,男女做起來差那麼多, 感覺Geelong小姐被幾個大男生給糟蹋了..)
 
( 陽光撒下金沙,印在寒風掃過的落葉上,這是維多利亞標準的冬天, 別被偶然出現的大太陽給騙了..)
  
( Kelvin,你是在替那家手機打廣告阿? ) ( 阿龐,別再我面前假裝堅強了, 在花了那麼多冤枉錢後,這才是真實的你吧?)
 
Geelong很好玩吧? 那天我們有五個人,兩台單眼, 照片超過300張, 要取捨真的很難..
實在太多美麗好玩的風景值得紀錄下來, 下回如果要去的話,別忘了穿的漂亮點, 帶台好相機,
如果再加上像Jazz及Sony這種專業的攝影師就更棒了...

 ( To Jazz,  I am very sorry.. I try to find your pictures...
   BUT each one is the same as above. I think u work too hard.. 
   Next time, it's my turn to be your photographer to take more photos for 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