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讓我不願多待一秒鐘的廚房,如今是我逃避是非的避風港...
曾經讓我開心做三明治的前台, 如今卻是我必恐不及的禁區...
在兩個星期前, 我是多麼愛我咖啡店的工作..如今它變得好奇怪..
再熬過兩天.... 或許我也失去踏入它的資格了...

該相信誰呢?? 自從兩個星期前新老闆開始進駐咖啡店後, 什麼事,什麼人都變了...
首先是老闆要我幫他做一些會讓新老闆不開心也不合常理的事情..
為了謝謝他這幾個月的照顧,我不疑有他的照做, 然後..把自己推入一個莫名深淵..
接著,新老闆表明只留一個員工... 我和Susan像無知的兩隻小兔子被放在馬拉松起跑線上,
鳴槍了... Susan跑的很快, 我卻只想躲在草叢裡矇著頭睡覺..
我以為我把自己不想參加比賽的態度表現的很明顯.. 直到今天下班Susan對我大吼
" Don't because I am the one who will stay, and u will out to angry at me.."
(別因為我是那個留下來的員工,而不是你,而對我生氣)
我才恍然大悟, 妳從來就不知道妳怎麼傷害人,因為妳只看到自己想看的那面.............

可是妳怎麼會不懂妳做了什麼事傷害了我呢?
妳又怎麼會不懂一直為了留下來工作而主動攻擊我的人是妳呢??
妳又怎麼看不出來我一直避著妳是因為妳讓我太失望?? 
而妳怎麼可以像個受害者一樣要求我對你好一點呢??
如今妳把我對妳不理不睬的態度全歸疚於我因為他們選妳不選我,
妳完全忘了是我在第一時間告訴妳,最需要也最該留下的人是妳,我只是過客,我無所謂.
妳說我真的無所謂嘛?? 當然有所謂,沒工作誰會無所謂...
所以我這幾天的低潮是因為我要沒工作了... 我總不可能一直是那個big smile Nini..
但刻意疏遠妳是因為妳讓我心碎了.....我知道妳不是故意告訴別人,
我最近工作不認真是因為我太累,是因為我有第二份工作,是因為我一天要上班13個小時..
我也知道當客人抱怨我的咖啡不是她要的... 妳不是故意在第一時間跳出來,
很兇的質問我" I don't know what u did to the coffee... " 然後開始搶著做每杯咖啡..
我能對咖啡動什麼手腳?? 下農藥還是吐口水嗎? 妳何不告訴我,
客人要的是Skinny milk(低脂),而我做成Normal milk(全脂), 因為我聽到有人這樣跟妳說..
那我會很不好意思的跟客人說對不起,然後再做一杯新的咖啡給她..
妳又何不幫我問問客人,是因為奶泡不夠還是不夠溫熱..
全都是因為新老闆就坐在前方正視著我們嗎?? 所以妳急著把我甩到一旁,展現自己會泡咖啡的能力 ..
妳還記得上次我們為了咖啡吵架,那次你很兇的質問我
" I have no idea who teach u how to make Latte. But as I know Latte should have 1/3  form "
( 我不知道是誰教妳做咖啡, 但就我所知, Latte需要有1/3的奶泡 )
或許妳真不知道是誰教我做咖啡, 但妳一定清清楚楚知道是我教妳做咖啡,這也是我跟妳說過的話..
而妳上次說這氣話原因是因為老闆要妳不要管咖啡機的事,
而上次, 我賭氣不跟妳說話的當天, 我跟妳道歉.. 
我說我不知道做了什麼讓妳不開心的事..不過請妳不要生我的氣.....所以妳不生我的氣了...
然後這次 ...... 我好生氣........... 
在妳出包的這麼多次, 我從不曾落井下石... 我不大聲宣揚, 我偷偷幫妳擦屁股,偷偷告訴妳...
然後這次...... 我不爭氣的哭了... 已經忘了好久以前遇到什麼害怕的事躲在爸媽身後哭泣的感覺.
我決定退出這場無意義的競爭, 避開已經對我開戰的妳... 
我開始喜歡躲在老闆旁邊, 幫他端咖啡,點咖啡,磨咖啡... 收碟子,躲在廚房, 慢慢洗盤子..
做著最基本的工作,做著誰都可以取代的工作...
然後新老闆開始喜歡妳....他們找妳聊天,要妳電話的同時, 我默默收拾東西回家....

是妳一直佔上風的不是嘛?? 所以妳傳簡訊告訴我妳愛我, 要我們不要吵架, 希望看到我的笑容..
早上開心的跟我說" Good Morning." , 我沒回妳簡訊, 沒像妳道早...
他們說我很無情 , 沒風度.... 好........................................
我花了好幾天時間, 在朋友Rick的開導下, 今早我跟妳擁抱, 我說我也愛妳, 我很抱歉.....
接著旁邊耳語又有人告訴我,現在新老闆確定要留她了,所以她可以很高興的放棄跟妳敵對狀態,
跑來跟妳和好.. 這又挑起我不滿的情緒, 所以.. 我又開始疏遠妳...
後來,換妳哭了.... 然後妳又發火當著所有人面前大聲吼著對我說
我怎麼可以這樣對妳... 妳把我當最好朋友.而我卻把自己被解僱的事情都怪在她身上...
然後,又以受害者的身份轉頭哭著跑了...............................................................................
他們又開始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說女人28天不順..........
接著, 我又覺得她好可憐,因為我有很多朋友可以訴說, 她只有我.. 我好怕她想不開..
又傳了簡訊跟她說我很抱歉.. 然後,她又說她好累我傷她很深, 她會試著跟我說早安,不管我回應與否...

這是個多事的寒冬, 但春天就快來了, 
我真的很替Susan高興, 因為她沒有照之前義憤填膺的說法造做"如果nini不做,那我也不做".
其實我們倆很像, 很善良也很脆弱...
只不過她會用第一時間主動迎擊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而我恰好相反..說穿了還是隻縮頭烏龜..... 
媽的..... 真是懦弱.............  好啦.. 明天一定要微笑面對她... 反正就剩兩天了...
多少人告訴我, 有個快樂的結尾是多重要的事.... 
( 除了大熊,很不以為然的說,這種澳洲女人慣用的手段,要敢惹他, 早就踹到一邊去了... 
  至於誰是大熊,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