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開心今早迎接我的是穿過簾子射近房間的溫暖太陽,我愛墨爾本冬天的太陽,總是這麼大方而不計較的照亮每個人..
也好高興今天可以這麼悠閒的泡杯紅茶吃個早餐..時鐘對我來說只是裝飾品...
這是我離開咖啡店的第一天早晨.. 想想從三月的秋天搬近這女子公寓後,總是過著忙碌的生活,
晚上帶著擔心睡不著的壓力,硬是逼自己在12點前就寢,耳塞塞到不能再緊,神經兮兮的半夜還會夢到上班遲到的糗事.
早晨六點二十分一到,趕緊跳起床, 換衣服,洗臉刷牙,隨便上個裝就急忙出門...
打開門是刺骨的寒風, 黑黑的天空劃過一道早晨的曙光, 路上行人不多,固定朝一個方向面無表情的快速移動..
我會懷念這單純而忙碌的咖啡店生活, 
很驕傲自己在五個半月的工作中,從來沒有請過一天假..(只有一次上吐下瀉回家休息了三個小時..)
遲到過兩次(都是因為該死的手機,沒了電池也不通知), 也學會了洗碗,送餐,做三明治,做咖啡,點餐,跟客人打屁聊天.
這些麥當勞的工作內容,對於一個近三十歲,大學畢業的人來說, 或許你會覺得我只是虛晃度日,逃避現實..
但人生不就是活的快樂嘛?? 說真的,我在這段時間悲傷的時間只有最後的兩星期,
其它時間我是很認真的做每件事,全心全力付出,然後在工作中得到小小成就感與快樂...
或許你也會覺得這種咖啡店的工作,有什麼需要勞心勞力的時候,  這你就大錯特錯了, 
當你看到Susan為了留下來繼續工作而做的努力, 就知道不起眼咖啡店的小工作對一個人是有多重要...

人說遇到瘋狗, 除了跑以外,什麼事都不能做...
人也說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這些事以前我不懂,這次可是學到了很大的教訓...
話說上上星期五當新老闆告訴老闆說,他們想要我留下來後, 
Susan大嬸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搶著做每件事,急著表現她超人的能力,
同時也升起她攻擊的長矛, 不斷測試我最高容忍範圍...
情勢急轉直下...新老闆找她聊天, 尋問她的意見, 她坐穩了咖啡店唯一留下來的名額..
接著, 她的霸氣與智障個性,表現的一攬無疑... 她開始指使每個人,
要老闆娘幫她做三明治, 要漢娜幫她掃地, 連客人點的咖啡也懶得寫了,直接喊著要老闆做咖啡給她..
她真的是隻沒人管教的瘋狗, 但在這結骨眼上連老闆也拿她沒辦法...
只能私底下跟我說叫我不要理她,她這種囂張拔扈的態度持續不了多久..
當然她更看不慣我不理不睬的態度..我都已經躲到廚房了,還要跑進來質問我..
" Why are u fucking so slow?? " 你的動作為什麼x你娘的那麼慢...
" Why don't u fucking dry the plates clearly? " x你娘的是不會把盤子擦乾淨嗎?
然後直接點名要我服務這個客人..她像個白癡一樣,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是老大.
而我越是不理睬她,她越是越來越大聲的試圖惹毛我..
說真的,有時候我做咖啡時很怕她忽然衝過來賞我一巴掌還是打我, 以她對我講話的態度,沒有理由不相信她會這麼做.
我忍著脾氣不正面跟你衝突,不正面跟你對看, 遠遠避開你...
事情演變至今,我真的好後悔當初老闆想要把她FIRE時,為什麼我要挺她留下來,
當初她用這種手段對付Joey時, 我應該站在Joey角度要她收斂一下自己..
而我也應該聽大熊的話, " She is a bitch.." 她就是一個賤人.. 
總之,我哭了好幾次.......

星期五, 是我們上班的最後一天, 好笑的事, 我們家大廚從早哭到晚..哈哈..
他好可愛喔... 應該是幾杯酒下肚的原因吧...
因為新老闆不再賣酒,冰箱裡的啤酒,酒櫃的紅酒,白酒,Whiskey要喝隨便你喝..
所以Jack跟Susan從一大早就開始狂喝... 人說酒後吐真言真是沒錯..
Jack像個無助的小孩,只要一看到我就抱著我跟他說他會很想我...
他說工作很好找沒錯,但人都變了,再也不會有另一個Joe或Nini..然後眼框就紅了...哈哈.... 好可愛喔....
另一位蘇珊大嬸就原全不能控制自己, 早上還蠻正常的..
中午開始試圖惹我生氣, 達不到目的後索性直接坐下來陪客人喝酒..連工作也不做了..
然後到處跟人說她是這家咖啡店唯一留下來的員工... 
在老闆忍不住跟她說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要她好好做她的工作時,她又哭了..一副好像全世界人都欺負她一樣....
然後又跑到廚房跟我說什麼她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我的耳朵忽然自己關上了...
後來又自己發飆說" ok..Nini, You can take my job.. " nini, 你可以拿走我的工作...像個白癡一樣....... 根本懶的理她..
所以在最後一個工作天, 面對一個喝醉無法工作的人, 我在很肚爛的情況下還要連她的工作一併做完..
整個工作結束後已經四點了.. 傑克跟蘇珊還在外面喝酒, 
我避開蘇珊跟傑克來個最後的大擁抱... 然後, 蘇珊忽然抱住我跟我說..
她很愛我, 我們女人只是有時候不能控制的情緒............................(講了一大串..略....)
我說: 我很抱歉, 但我很怕妳... 你不能每次對我大吼大叫後又跑來跟我合好...
蘇珊大嬸接著她大哭大鬧的戲碼, 她退了幾步, 哭著說...
" OH..NO.. Nini.. U can't do this to me.. U said u scared me. U said u don't love me anymore.. 
  Don't .... Please.. " (講了一大串..略.. )
( 喔..不.. Nini,不要這樣對我, 妳說妳害怕我,妳說妳不再愛我,,,請不要這樣對我.....)
坐在外面一位不相干的客人,還有路過的行人,對面辦工大樓正朝窗外看的人, 
眼睛直視著這個喝醉酒大哭的女人... 旁邊是一隻不知所措帶著無辜眼神的小綿羊...
依照正常不拖戲的劇本,這時應該來個Happy Ending.快樂的大結局..
所以..我抱著蘇珊,告訴她.. 我為她可以繼續留下來工作感到很高興, 我也愛她,請她好好照顧自己..
她叫我坐下來陪她, 然後像個蕾絲邊一樣對我又抱又親..還把舌頭伸近我的耳朵...
我趁著她尿急時趕快逃離咖啡店... 結束這場重頭到尾莫名其妙的鬧劇...
後來蘇珊又傳了簡訊給我, 我沒有回應...... 對不起.......這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

鬧劇的另一位主角是即將接店的新老闆, 她也是個不得了的人物...
最大的過人之處是煽風點火跟講些對自己有利的假話..
當她星期五看到蘇珊喝醉酒擺爛的模樣, 忽然又向我靠攏..當起關心我未來的愛心媽媽..
她說她覺得很有罪惡感,因為我工作表現的很好,人又很漂亮,但咖啡店剛開始也不知道生意好不好.
她要了我電話後,不下數十次一直問我,這支電話找的到我嗎? 我會接電話嗎? 什麼時間都方便嗎?
她說如果生意上軌道,需要人手的話,一定馬上打電話給我,要我電話隨時保持暢通....
哈.... 這就像一個不想負責任外遇的老公(新老闆),對棄之可惜而又在未來可能有利用價值的第三者(Nini)不斷說著,
拜托妳..一定要等著我, 一但老婆(蘇珊大嬸)對我不好,或者大環境(咖啡店生意) 可以容忍一夫兩妻的時候,我一定馬上來接妳..
對於我來說, 你以為老娘一定要妳這個工作嗎?
我知道就妳的立場, 創業初期本來就要開源節流, 但.. 就這些日子對妳的認知,我並不喜歡妳..
我也不懂妳怎麼可以把罪惡感跟關心掛在嘴邊. 因為妳根本就不在乎我沒有了這份工作會不會餓死.
一個小時$13的工資 = 四杯咖啡 = 一個餐 + 一杯咖啡, 這是佔妳成本的多少....
而你又不懂做人要甘願的道理,當妳選擇了跟妳同一類型的蘇珊,就不要想著任勞任怨的nini.
接著, 妳又扯到我的簽證問題, 因為我剩兩個月就要回台灣,所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很難找到一個可以替補空缺的人,
又問我,難道大熊不想要我留下來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她可以幫我找一個大陸來的澳洲公民,
是ㄚ... 如果我像妳一樣是個做什麼事情都有目地的人, 我還會把自己搞到這樣的地步嗎?

渾盹不見日的兩星期過去了, 如今撥雲見日, 久惟的太陽對我笑著..
開心身旁有這麼多朋友,還有我最親愛的家人...
也很感謝阿龐,聽我這麼多的抱怨.. 還做晚餐給我吃..
我也不會忘記當我下班沮喪走在回家的路上, 等待紅燈卻與你眼神交錯,頓時間我卸下防備的盔甲,忍不住紅著眼框依著你..
雖然是個老梗,但這時候的你真的就像燈塔, 讓我這艘無助小船,有了依靠的對象... 

墨爾本的鬼天氣真是難以領教, 剛才才太大陽,現在忽然狂風暴雨..
然怪每次看氣象有看跟沒看一樣, 永遠都是一開始的大太陽, 接著多雲, 接著下雨, 
"Four seasons in a day." 當我用這句話跟墨爾本人形容天氣時,他們都笑了..
"  Welcome to Melbourne. "   歡迎來到墨爾本... 一副我融入當地人的感覺..呵呵...
剩下兩個多月就要回台灣了, 剛失業的我什麼都不想做..一副懶懶的..
剛把積了一堆的衣服洗一洗,現在在洗床單, 等下要整理房間...
不打算再找別的工作..想利用剩下的時間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 ...
例如: 問Knot如何做正統的泰式奶茶, 我實在太愛了...
          跟Yamato吃正宗的日本烤肉...
          還有吃墨爾本的台灣牛肉麵, 順便看看那位曾讓某人傷心的可愛姑娘..
          還有吃遍墨爾本的各地美食, 喝遍每家有特色的咖啡館...
          還有到處看展覽, 聽爵士, 順便練一練酒量, 做做觀光客在墨爾本應該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快速增進英文能力.. ( 總不能寄托那位只會早安,晚安,謝謝的大熊,開口講中文)..

世界還是一樣美麗的........niniko還是一樣勇敢的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