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坐在Flagstaff 公園的草地上,享受Melbourne冬天暖暖的陽光.這是失業的第四天, 生活很單純.. 
早上八點多醒來,隨性讀點英文,這兩天的中午固定用爛爛的廚藝煮個家常便當,帶給離家不遠上班的大熊吃午餐. 
下午時刻看個電影,跟朋友聚聚..晚上隨處逛逛, 時間其實過的很快..

我和大熊認識是在咖啡店,時間大約是六月開始吧..他總是選在早上十點最沒人的時候,買Vegemite Toast當早餐

( 說起Vegemite,可是一種很神奇的食物,如果你不是澳洲人,或從小接觸它, 包準你聞到味道就不會想要多嘗一口,
  它聞起來像日本的味增,能想像把味增塗在吐司上嗎? 這是澳洲人最愛的果醬,想想產Vegemite這家公司光靠這一罐就賺翻了,諷刺的是它偏偏破產而被迫轉讓給美國 ,所以現在是美國人生產澳洲國民早餐Vegemite, 中間的愛恨糾結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烤土司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剛開始我們總是很尷尬,他會發著呆或隨便看看咖啡店的其他食物,
我則是裝忙或直盯著土司機希望土司快快烤好.
第一次開口與大熊說話的是Joy,她問大熊Vegemite裡面有沒有加味精之類的東西,
大熊很認真的想一下,然後說他也不清楚,不過應該..... ( 英文不好的我,在旁邊有聽沒有懂), 
之後,每當Joy 或Susan跟他聊著天,我就在旁邊微笑著.
直到有天他問我" 你是日本人嗎?",我說我是台灣人,就這樣我們交換彼此的名字,
他還是每天早上固定來,我們打發時間的聊著天氣,彼此的生活,週末的計畫..
說真的,他批哩趴啦講一堆,通常我只聽的懂1/3,莫非是我裝的太像了,不然他怎麼從來沒放慢速度來迎合我這異鄉客呢..

七月正是我最忙的時候,剛接了另一個中國餐廳的工作,每天上班都無精打采的,
大熊也同樣睡眼腥松,他說他每天看環法的自行車賽到兩點才睡覺,
 話峰一轉又聊到他住Richmond每天騎腳踏車上班,
 " Richmond?? 你怎麼住在這麼危險的地方ㄚ? "
"因為我朋友住的Victoria Street 晚上十點後都是嗑藥的黑人和流浪漢在街上遊盪 " 我說...
 老闆娘用中文趕緊跟我解釋, 他住的Bridge Road都是有錢人才住得起的..
接著,他問我說那我住哪裡, 我說King Street...他一副不敢置信的語氣問我..
" I can't believe u think I live in the dangerous place but u live in King street. "
" 我不敢相信,你自己住在king street上, 卻問我為什麼住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這句話的內涵, 直到那天10點下班走回家路上,看到滿街的脫衣舞酒吧跟醉倒在路旁的少男少女們,
才恍然大悟, 對喔.. King Street 應該是墨爾本最有名的風化區吧..
難怪很多人聽到我晚上又兼另一份工作,都問我是在那家酒吧脫衣陪酒, 呵... 要是在那邊工作,我還需要早起端咖啡嗎??

之後,他開始早餐,午餐固定來咖啡店用餐...身旁一堆閒來無事的八卦站開始湊合著我們...
" 當初我姐姐也是在咖啡店認識我姐夫, 後來才結婚的.. " 廚師Jack 說...
" 妳看他住的區域,應該是有錢人, 每天騎腳踏車, 一定有不錯的體格, 而且我看得出來他是愛妳的.. "
哈.. 老闆娘,他是愛你的..這話妳也講的出來, 想必是台灣偶像劇看太多了...
" 他每天來買早餐一定都是為了妳而來的, 每次只要來店裡沒有看到你,他就左顧右盼的在找妳,只是他太害羞了"蘇珊大嬸說.
" 身高不是距離, 這年頭很多大陸人都指定要身高180以上的男生.. " 老闆莫名奇妙的補上這句..
總之, 只要他一出現眾人馬上一哄而散, 留下我們面面相覷...
而他也很可愛, 會固定跟我報告他的行程.. 在一次的星期五早上, 拿著吐司準備離開的他,忽然跟我說他中午沒辦法過來吃飯,
因為他們有個Farewell party歡送會, 所以他會和同事去附近的餐廳聚餐..
Susan聽到一頭霧水的問我為什麼他要跟我報告行程,我聽了則是心裡甜甜的..呵..

直到有天, Susan忽然拿了他的名片給我... 我不敢相信的問Susan從哪裡跟他要的..
Susan說.. 因為她從來就不記得大熊的名字, 每次見到他總是亂叫" James" 或" Ja.... 就卡住..
這天早上當Susan在Ja.. Ja ... Ja 的時候, 他就順手遞了一張名片給她...
( 後來他跟我說, 其實蘇珊記不記得名字從來不是重點, 但至少她把名片遞給我了..)
我不以置信的問蘇珊是真的嗎? 因為這天早上我才跟Susan說如果有他的MSN,我們上網聊天會比較沒有語言障礙..
蘇珊說.. " I can swear to my mother's grave." 我可以用我媽的墳墓跟妳發誓....( 西方人說話方式真的很可愛又直接.. )
看了他的名片才知道原來他就在我們對面的保險公司裡面當IT部門的Senior Consultant...
拿到名片的隔天, 我傳了簡訊跟他說我的MSN,就這樣我們的接觸從咖啡店延伸到網路世界..
在七月的那個月,正是我忙到頭昏腦賬的時候,一星期63個工作時數, 不是工作就是倒頭睡覺..
很想在MSN多跟他聊聊, 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又很想跟他說.. 
我真的很想很想認識你,但....我現在實在太忙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星期, 讓我把時間從工作空出來給你.
說這又很奇怪, 誰知道我是不是只是他眾多女子中的其中一個,有我沒有對他來說可能沒什麼差別..
但他又好像很有誠意的要認識我, 常傳簡訊給我...
偏偏我的爛手機, 又在這時候重要的按鈕都壞光了, 傳個簡訊要10分鐘,該死...

某個星期五下午, 他傳簡訊問我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喝杯酒, ( 期待已久的一天終於要到來了..)
但那天Knot正好在我家幫Susan按摩, 吃完晚餐回家看到簡訊後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又虛晃了一個星期沒進展... 唉....
就在下個星期五,我們真的出去喝酒了...
也不知是酒精元素還是跟大熊在一起讓我很放鬆, 那天先喝點小酒再去吃日本料理..
原來這隻熊也去過很多國家,四月才從日本自助旅行一個月回澳洲, 難怪六月才開始光顧我們咖啡店..
從這天開始,有空我們就會約出去吃飯, 看電影...呵...尷尬的是, 我總是在睡覺...( 太累了嘛...)
有次去他家吃晚餐, 吃飽後我在沙發上一路睡到半夜十二點,他問我要不要送我回家, 
我說好然後繼續睡到一點半才繼續回家睡..
後來我們去看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 我睡到他搖醒我好多次, 
不過這部電影就算不睡覺,就算有中文字幕,以我的智商可能還是看不懂..
如果從第一次喝酒開始算交往的話, 應該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他不是會說甜言蜜語的人, 但他總是體貼細心的記住我說過的話,什麼時候要上班,喜歡吃什麼,不喜歡茄子,青椒,蘿蔔..
他讓人感覺很放心, 隨時隨地跟妳報告他的行蹤,
他很單純, 喜歡樂高玩具, 愛唱歌,聽音樂, 愛開老車...
(有次跟他到Richmond專門賣盜版電影的店, 他居然一下就拿起周杰倫的頭文字D,跟我說他找這部找很久..
我說你怎麼會挑這部, 因為它正個封面都是中文, 他指著小小的" Initial D ",呵...
因為他有日本的漫畫 , 又知道有電影,所以他想看很久了... )

就像每個澳洲人一樣, 他喜歡喝酒.  Jim Beam + 無咖啡因可樂.. 但喝醉酒的他還是一隻無害動物,
只會像個白痴一樣,唱著五音不全的歌,搖晃著不協調的身體.. 可以一個人從晚上10點自high到凌晨4點..直到精疲力盡才睡覺.
有一次, 喝酒醉的他跟我說.." so .. you are Taiwanese, right? " 妳是台灣人對吧?
接著拿出他的電腦, Google打進  Taiwanese songs 台灣歌曲.. 跳到維基百科, 他一個字一個字緩慢的唸出網站內容..
幾分鐘後, 他停頓了一下.. " If .... I ..... can ... speak............................... " 如果我能說........................
我問他他要說什麼, 他又繼續唱著他的歌蹦蹦跳跳的跑走了..我想他是想說如果他能說中文...之類的..
其實,語言真的是我們之間的一大障礙, 我曾問他,
他會不會覺得很沮喪,很多時後他想跟我說什麼,我都聽不懂,不然就是要解釋很久..
他說是有一點, 但畢竟英文是我們的第二語言,想想他除了英文什麼都不會,我這種程度已經比他好很多了..
昨天網路上他又聊到, 他想不到要學什麼語言當第二語言,我說當然是中文阿..世界上中國人佔最大數,
更何況你有個現成的中文老師, 他說.. 不過老師就要離開了...    也是.. 我都訂好11/08從Gold Coast 回台灣的機票了.
現在的感覺像是癌症末期的病人,不斷倒數自己即將離開的時間.. 想起來感傷, 
但另個角度,或許我跟大熊都知道相處時間不多,所以才更真誠而用心的對待對方吧..

 
他就是大熊, 他說他不喜歡Big Bear這名字,聽起來很胖的感覺,後來我叫他Skinny Bear 很有骨感的熊,
他又不喜歡(一副妳是聽不懂英文是不是.熊本身就有胖的意思,加上skinny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所以現在我都叫他Da Xiong 大熊, 呵.. 順便教他中文..( 他仍持續不高興中..哈.. )
最右邊這位是我的老闆娘, 當初要不是她一直在我旁邊跟我說大熊有多好多好, 我可能現在還懶懶的躲在家裡,
她叫馬利, 我很喜歡她,客人也都很喜歡她, 她最喜歡跟客人說" Don't worry, we will take care of u. "
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妳...說來也對,這些客人每天來咖啡店用餐, 我們提供這麼便宜又好吃的食物,也是同時照顧他們..
 
左圖是我最捨不得的老闆, 他教我做咖啡,做生意,也對我碎碎唸做人做事的道理, 我不會忘記這幾個月在他身旁,
幫他點咖啡,看他做咖啡,幫他端咖啡..到後來,我們兩個人四隻手,一起快速的用愛將咖啡遞給每個客人..
我們常互開玩笑, 有美女就讓他自己端,帥哥他也為我保留機會.. 很多事情我都會問他,就像爸爸一樣,呵..應該說大哥..
我還欠他一次垂釣, 等到店完全交接完畢,回台灣之前,一定要跟他出去釣魚..不然每次都只是聽他說他有多會釣..

右圖是情感最豐富的大廚Jack, 從得知要離開咖啡店的兩個星期前就不斷的像個小孩抱住我, 常被他抱的喘不過氣..
他從小是個沒有家的人, 他說當他三年前踏入咖啡店時,他預計自己做不到兩個星期就會找人,想不到一待就是三年.
這幾天他傳簡訊跟我說,他開始在另外一個餐廳工作,還說他很想我... 
呵..我都快忘了,之前我們兩彼此互看不順眼有好一段時間,回台灣前,還要跟他說個Goodbye..
這次他應該又會哭個幾個鐘頭吧..


你無法想像一個整天待在廚房沒人理會的廚師有多寂寞, 據說這些癢眼圖片都是上位廚師傳承給Jack的,
美女還開口勉勵Jack:
" Don't forget your steam dim sims, Jack. Can I get you a beear? xoxox"
傑克,千萬不要忘記蒸的點心喔..可以讓我給你一罐啤酒嗎? xoxo = 擁抱,親吻..
" I love working in the kitchen with you, Jack. "
傑克, 我喜歡跟你一起在廚房工作..
呵..看他有多寂寞.. 上班的最後一天,Jack也把這些寶貴的珍藏品一併帶走, 準備在下個工作地點繼續貼上,cheer himself up.




這是我們咖啡店的全家福,除了Susan沒入鏡外,另一個女孩是越南的漢娜, 
漢娜有個好老公,所以沒工作後對她來說也沒差,頂多就是無聊而已..有空找她一起當貴婦喝下午茶好了..

今天早上八點多有通電話我沒接,九點多又打了一次,我接了....(就知道沒好事) 是新老闆,
他問我現在可不可以馬上去上班? 我說我等下有約,今天沒辦法 ( 其實是要做便當給大熊 )
他又問我明天呢?? 明天可不可以去上班?? 我說我明天也有約了( 其實是跟Yamato要去吃日本BBQ )
他又說那就下週一好了, 下週一開始上班好不好??
我說你確定現在還需要人手嘛? 他說最近很忙,忙不過來...(其實,如果是我很喜歡的工作,什麼約會都可以推掉)
他叫我下星期早上七點回去咖啡店上班,就像以前的時間一樣....
我遲疑的說.... " 好... 我看看..... " ( 其實我根本不想回去... )
接著10點半,又接到Susan的簡訊, 她說她只想跟我說聲Hi, 希望我一切都很好....
這真是個很難的決定... 我並不想跟Susan還有新老闆一起工作...
但現實是, 我需要錢... 我也需要工作...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這種無所事事的生活大概兩個星期,我就膩了..
唉.. 人說好馬不吃回頭草.. 怎麼我偏偏是個沒本事的驢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