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人愛甜點這回事, 在台灣我並沒有特別感觸..最多就是丈著在月經來時,多吃幾個巧克力..
如果要我選擇肉粽跟起士蛋糕, 過去的我一定是肉粽.. 但現在則是" 兩者都要".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體重一直無法回到出國前的苗條身材..( 愛吃+新陳代謝減緩=年紀大了.. )
要我介紹墨爾本的甜食, 可是十篇文章都不夠..
     
Suga是這邊很有名的手工糖果店...小小一包糖果都要$4起跳..沒錢買糖果也沒關係,一天固定有幾場製作糖果表演秀..
看他們在各式各樣的長條糖果中,戳戳揉揉, 橫切面居然就是這麼可愛而有意義的糖果..實在太神奇了..
 
 
 


接著是墨爾本甜食界的百變天后Cupcake... 
 

 
 
 
 
 
Cupcake不但將各個節日( 聖誕節,情人節,復活節..等)融入於蛋糕裝飾中, 更結合當地流行文化(澳式橄欖球季,六月結婚季節) 
小小一個蛋糕雖要價$3.5.. 但捧在手上可以感到眾人用心的投入.. 它不僅僅是甜食文化代表更升華為一種蛋糕藝術..
在春天的墨爾本, 帶杯濃濃的拿鐵, 兩個精緻的Cupcakes.. 到附近公園享受暖暖陽光與徐徐微風..
躲在樹上的possom聞糕而來.. 這是優閒的澳洲午後..
      
有什麼方法可以兩全呢? 在台灣沒有處處都是公園的環境, 沒有徐徐微風( 只有潮濕的熱氣),也沒有和人玩在一起的possom.
但這邊沒有我的家人, 朋友... 很少有機會可以一群人到公園野餐.. 大多時候都是孤鳥我一隻..
我愛台灣的人.. 但也愛澳洲的環境..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兩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