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家人協商短期間回澳洲破裂後, 在回台灣三個星期後的這星期一..我開始上班了...
還是回到老本行.. 跟醫藥有關的行銷企劃, 或許是台灣景氣有回升, 找工作的時間比我預期來的短..
加上我的要求很簡單... 不要離開中部( 想跟家人住在一起).. 薪水不要太低就好.. 
如果可以週休二日就更好了....這間公司大致符合我的期望...但.... 我每天真的都好不想上班......

上班的第一天, 我的黑色牛仔褲被禁止在公司再出現, 中午臨時被通知要到台北開會...
匆匆拎著包包趕上高鐵, 吃著台鐵排骨便當, 車上聽著經理講解公司商品, 轉捷運,計程車..
準時兩點到東森購物參加廠商會議... 會議室待坐三小時候, 五點趕著計程車,  捷運... 還是帶著台鐵便當上高鐵..
第一天上班回家已經是晚間九點........ 
上班第二天.. 我應該忘了提到,這是一家很有制度的公司, 早晨八點半準時開早會..唱早歌  "有夢你會紅"
( 可惜我的夢跟你賺大錢的夢相差甚遠), 這天早上,總經理花了一個小時討論我們的服裝儀容...
不能綁馬尾, 最好用網子把頭髮全部盤起來, 不能穿平底鞋( 像歐巴桑),要穿有根的高根鞋(才能顯現自信),
一定要塗口紅( 研究指出,男人看女人第一個部份是嘴唇.. 我怎麼印象中是眼睛呢??? )
反正... 她講的我一樣都沒做到.. 除了平常穿平底鞋外,我還另帶了一雙室內拖鞋可以在室內穿...
又被檢討了好多次..奇怪, 我又不是業務..行銷企劃難道在辦公室裡不能隨性一點嗎??
答案是不行.. 辦公室的員工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 看到總經理就像當兵看到士官長一樣, 必須精神斗擻的說" 是.總經理"
想當初在台北的公關公司..每天穿短褲涼鞋上班..辦公室放了幾套套裝.出門開會再梳裝打扮就可以了...
喔.. 我應該又忘了提到... 現在的公司,每人還有一件醫藥師的白袍, 每天都要穿著它上班..以顯現專業...
下午五點開午會, 又可稱為檢討會.. 唱完午會歌" 做我的英雄 " 後, 業務報告今天跑了幾間藥局,成交量如何, 
負責辦講座的營養師報告今天與幾間幼稚園恰談..願意辦講座的幼稚園有幾間.. 長官檢討, 訓了一些話...
下班前還要交每日的工作報告... 是以小時為單位.. 光想每小時在做什麼事,在訴諸文字後, 半小時又過了..
每天花在開會,寫報告的時間, 我想就浪費了兩小時左右時間....
中午時間甚至連出去用個餐都不行... 只要大人在, 同事幾乎都叫外送.. 一整天九個半小時,沒踏出辦公室一步..

比起乖巧的同事, 我像隻不怕死的老鳥, 準時下班( 這是我可以不計較薪水的原因, 我希望下了班還能去地球村講個英文..)
中午一個人晃呀晃的吃個飯,買杯飲料,繼續回公司上班...但........我還是好不快樂...
我記得以前在公關公司上班時, 雖然每天工作量很大,壓力很大, 不過, 我並不排斥上班..
雖然我每天遲到被扣錢, 但上班很煩時,可以跟同事聊個天, 看個報紙..中午沒時間準時吃飯, 
但隨時都可以抽個空下去呼吸個新鮮空氣...晚上加班也很煩, 但喝個珍珠奶茶, 吃個牛肉麵,又有精神衝刺到午夜..
雖然一個月卡了好幾場記者會,座談會.. 但看到不錯的成果, 心裡總覺得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做的這麼好..
記者會結束後, 跟同事回公司繼續加班監看媒體露出, 差不多結束後, 大家一起吃個熱炒...很有充實感..
但現在, 我一個人負責行銷企劃, 後面坐著一位時時想扯人後腿的美工...
老闆叫我規劃公司活動跟產品上市記者會, 但又說不清有多少預算, 哪一個產品要走公關活動.
更何況根本沒有媒體有興趣報導醫藥生技的新產品上市(如果沒有搭配相關議題的話...)唉...忽然覺得自己好慌喔....
過去,藥廠一場記者會的預算至少都有30 萬起跳, 活動場地一定都是喜來登,晶華,凱撒的大飯店..
辦座談會一定要有知名主持人, 加上不可欠缺的精美餐盒...
當初幫血友病辦攝影展風光租下敦南誠品大廳,也是藥廠砸下十多萬元租借三天場地, 加上很多錢的木工設計,
而邀請健保局局長,數十家醫院醫師共同參與, 也是藥廠與過去老闆動用的關係請來的..
也才發現我只是個執行者..雖然一個人採訪北,中,南,數十位醫生,病人,替他們拍照片,寫文章..
但沒有前人的鋪路...還是沒辦法達到這麼亮眼的成果...
現在老闆看到我之前厚厚一疊的作品, 當下毫不考慮叫我下星期一準時報到..
不過...我懷疑現在的我... 能不能達到以前那樣的水準..

另外的原因是, 我發現, 我忽然不愛辦公室的工作環境了...我媽說那是我在澳洲過慣了不用動頭腦的日子...或許是的..
我討厭玩著文字遊戲的文案... 我討厭看人說人話的話術遊戲.. 我討厭大家搶著在老闆面前爭寵的辦公文化..
我更討厭每個人把加班當作每天必備的工作之一.. 準時下班反而是最不認真的人, " 真好..他好閒喔.."
" 她一定要趕著去約會.." , 叫我每天困在這地方九個半小時已經相當不舒服了... 為什麼還要多留它那半小時...

今天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 又出差到台北東森開製播會議... 怎麼沒人會想要跟公司爭取加班費呢?
寄了一推工作報表回家當作業, 星期一開早會要交上週工作報表.. 除了檢討這星期的工作事項,還要計劃下星期的工作內容.
這是我本週的工作檢討...

星期一台北出差回到家快九點 ---> 沒上地球村英文, 無法上MSN跟大熊聊一下天( 回家時, 墨爾本早就半夜十二點多了)
                                                            沒時間跟爸媽聊天, 因為累翻了...
星期二準時下班( 被同事酸了一下, 沒事,我臉皮厚) --> 上地球村英文,但遲到了一小下, 回家九點多,只能傳簡訊跟大熊說晚安.
                                                                                              帶阿曼尼散個步(牠每天最期待的事),陪媽看了一會的夜市人生
星期三準時下班--> 開心可以回家吃晚餐, 今天姐生日請她吃派克雞排, 跟大熊在MSN聊一會天( 媽的..我的英文越來越爛..兩人
                                 溝通已經到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程度, )拿出舊舊的硬碟,從過去工作經驗累積的檔案中,找尋新工作可以
                                 參考的資料( 也在加班), 帶阿曼尼散步
星期四準時下班 --> 一整天人超不舒服, 肩膀感覺像鬼影的最後一幕, 有個女鬼坐在肩上般沉重, 頭也好痛,回家後躺在床上,睡
                                  到十一點起來上吐下洩後, 情況逐漸好轉,才睡個好覺
星期五台北出差回家九點多了--> 帶阿曼尼散步, 整個精神好轉, 因為明天放假... YA...............................................................
想到星期一又要上班了..............Depression..................................................................................................................................

我真的星期一很不想上班....雖然還有其他的工作機會可以選擇.雖然之前的公關公司也叫我回去工作,
但.我想在這段時間留在彰化陪爸媽.. 其實也是讓他們侍奉我..呵..
除了吃喝拉撒爸媽全部買單外, 媽每天早上七點多還要載我到火車站搭火車, 爸媽.我真是太愛你們了.也實在太對不起你們了
( 抱怨文結束, 附上一張無悠無慮之紐西蘭開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