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這麼大, 從沒想過會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地方停留兩次, 

感謝孟孟的堅持, 讓我有機會從新認識雪梨..

記得在2003年, 跟姐姐參加旅行團到雪梨6天.. 也不知道是導遊為了方便帶團, 

不斷提醒我們澳洲人的種族歧視, 還有治安很差..

加上本身不喜歡旅行團的狹礙視野.. 讓我對澳洲的印象很差..

謝謝澳洲與雪梨再一次給我機會, 這五天我玩的非常快樂...


澳洲的大不是我們能想像, 所以到哪裡都是搭飛機, 也因此國內班機很便宜..

我們在四月中就訂好了Jetstar非常便宜的機票, 只要$49.. (去程約台幣1500)

回程是原價$130.. 而孟孟又在網路上看到便宜的hotel, 一天平均一人只要$35..

這價錢跟6個人擠一間,浴室廁所還在外面的backpacker差不多...但舒適許多..


班機起飛時間是15:20, 於是我們大約14:00左右抵達...

算算這是我第四次搭國內班機, 心想自己是老手, 不慌不忙的帶著孟孟去check-in行李..

因為我沒有托運行李方便許多.. 兩人開心的通過海關檢查隨身行李, 便在機場商店東晃西晃等待飛機起飛..

正想著澳洲搭飛機也太隨便了吧..居然連護照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 

才忽然想到.. 靠.. 我該不會根本就還沒check-in 吧??

哈.. 我居然連登機証都還沒拿...就已經在出境大廳等待飛機... 太誇張了..

只好硬著頭皮告訴海關人員" I forgot to check-in my flight..." , 他一副緊張的樣子, 

趕緊幫我開了旁邊的小門, 讓我下樓到Jetstar櫃台, 於是我們兩個又再一次把隨身行李送到掃瞄機再掃一次..

走過x-ray掃瞄器.. 哈.. 這種白癡事只有我做的出來..





一個半小時後, 抵達雪梨, 即使已經是冬天, 也沒有想像中冷..

花了$36, 搭乘計程車下塌飯店Great Southern Hotel..

原來它就位於雪梨的china town中國城最熱鬧的地方...將行李放好後, 兩人就隨意漫步..

距離我們第一個景點Darling Harbor走路不到15分鐘就到了...



延著Darling Harbor滿是酒吧, 餐廳.. 這裡也是搭Ferry渡輪的地方.. 水族館也在這...

看著這麼棒的美景, 我跟孟孟拿出收藏已久的香菸. 慶祝一下兩人的重逢..

香菸對我們來說, 就像有些人喜歡跟朋友一起品藏美酒一樣.. 

我們都沒有菸癮, 平常也不會抽菸.. 只有當聚在一起吃飯或唱歌或聊八卦時, 才會隨意點個幾支助興一下...

知道女生抽菸在很多人觀念裡是不被接受的.. 但.. 有幾個固定的菸友.偷偷抽菸應該也不為過吧..



就在我們邊抽菸邊拍照的同時, 隔壁兩個小弟弟靠了過來, 說要幫我們拍照..

問我們從那裡來, 在雪梨待多久, 說是要慶祝我們來到雪梨, 一定要請我們去喝個酒..

推拖幾次不成後, 四人一起來到海港旁的酒吧..
 
本來想說兩個人合喝一瓶啤酒就好, 居然各幫我們點了一杯 Tequila,

之前孟婷就因為喝Tequila喝到不醒人事, 而我只要一瓶啤酒就狂吐..

所以我們兩個只是做做樣子, 舔一口鹽巴+cheers + 一丁點Tequila..後來他們又幫我們點了兩杯雪碧..

然後開始說些笨男人會說的話.. 聽聽就算, 當做練習英文... 九點半一到, 

兩人推說搭飛機很累要回飯店休息, 留了電話後, 翹頭走人...



這是來到雪梨的第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