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先到附近的魚市場吃吃海鮮, 搭渡輪Ferry到曼利島, 晚上再搭Ferry欣賞美麗的雪梨夜景..

雪梨交通費很貴, 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範圍很大, 買了Day Tripper $15/ person

澳洲的大城市總是靠海, 但海鮮確沒有因此便宜一點..

在這邊的日子, 我常想著台灣一盤才30元的爭鮮生魚片, 很多澳洲人不敢吃生的魚,

要吃生魚片也只能到Woolworth買100公克$5左右的燻鮭魚..

聽說雪梨魚市場的海鮮很便宜.. 再怎樣都要大吃一頓

 

 

我們共點了上圖左海鮮拼盤 ( 一隻大龍蝦, 燻鮭魚, 跟好幾隻蝦子 ) $28

下圖右seafood combo (炸魷魚, 章魚, 魚排, 薯條 ) $10.5, 算是我們這次雪梨行程最豐盛的一餐

中午過後, 坐公車到Circular Quay 準備搭Ferry 到Manly Island吃冰淇淋看海..



Circular Quay就像淡水一樣, 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當我剛到澳洲時, 看到他們吹著這莫名奇妙的樂器時,

我一直以為這些非洲人也太有心了, 遠渡重洋來這邊賣藝賺錢..

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些人是澳洲的原住民同胞, 

不過澳洲政府對他們很好, 發給他們的錢讓他們無憂無慮, 根本不用工作..

所以這幾個可能純瘁為了表演而表演吧...



搭Ferry前往曼利島途中, 可以清楚與opera house歌劇院與雪梨大橋近距離拍照..

 
在孟孟剛到澳洲的第一天下午, 我倆喝著珍奶在Queen Street的椅子上,

她就發現澳洲的男生, 有一大部份都是很帥的 .. 頭髮隨便撥一下就很有型, 腳又很長, 

即使高中生, 制服隨便一穿就很帥..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一個人坐在咖啡座看路人..實在太養眼了.

以前覺得湯姆克魯斯很帥.. 來到這邊才知道每天至少有十個類似湯姆的帥哥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於是我們就開始玩起無聊的遊戲.. 假裝拍照.. 拍帥哥.. 

這是我們在Ferry遊輪上, 看到的成熟中年男子.. 不過應該有家室了..

在這遍安逸的土地上, 像我們這種單身的28歲女性很少.. 哈..想太多..

套句小方禪師名言." 看有吃唔" ( 看的到.. 吃不到 )



抵達曼利島, 正下完一場雨, 天空陰陰的, 風也很冷.. 無法下海泡泡海水..

索性吹著海風.. 看著衝浪學校的學生練習衝浪..

 

這是網路上推薦的巧克力店, 專潢簡單而明亮, 東西都很精緻. 感覺像台中很有名的乳酪蛋糕店

"日出修道院"(好像不是這個名字.. 日出xx00.. "

 

而我們點的是水果巧克力鍋..



左邊那鍋應該是Dark Chocalate黑巧克力(比較不甜),右邊那鍋是牛奶巧克力..

配上草莓, 香蕉, 綿花糖, 和類似carrot cake蘿蔔蛋糕.. 或台灣的黑糖蛋糕.. 一整個餐$16.5左右..

說真的.. 這些東西都可以自己做.. 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 純粹是吃氣氛跟它的名氣



還幫孟孟拍了這麼一張可愛..做作的照片..呵.. 給她當相親照..

吃完巧克力鍋, 約下午五點, 正好搭Ferry回雪梨..

Daily Tripper 交通票, 包括一整天的公車, 渡輪, 火車..都可以搭乘..因此我們又搭公車到Oxford Street..
 
 

Oxford Street 最有名就是Coca Cola超大招牌, 跟街上的Strip Club. 脫衣舞孃俱樂部..

記得幾年前參加旅行團, 導遊晚上帶我們來逛逛.. 沿路一直警告我們不要走散.不然治安很亂...

治安很亂,我們不這麼覺得.. 倒是在這邊遇到另一個爛桃花..

之前聽另一個朋友說, 她覺得澳洲最困擾她的地方, 就是" 無法自拍 , 而且他們拍出來的照片都很醜"

因為澳洲人實在太熱情了, 只要看到旅客拿著相機準備自拍, 馬上跑過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

但他們又很少用相機, 不像亞洲人超愛拍照, 所以技術不太好..

我遇過最扯的一次是我一個人在Brisbane市區.. 想說拍拍我跟賭場的照片..

旁邊正好有幾個救護人員, 準備幫身體不適的阿嬤搬上救護車..

這時身上穿著" Emergency " 的救護人員, 忽然衝過來說要幫我拍照... 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本來就有些圍觀的人.. 眼睛全轉向我.. 於是就在眾目睽睽下拍下一張我笑的很僵的照片..

扯遠了.. 說起那天我跟孟孟拿出照相機正自拍的很開心時, 有個金髮男生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照..

拍完又問我們從哪邊來.. " Taiwan" 他眼睛一亮.. "我才剛從台灣回來"

接著開始把他學過的中文拿出來練習一遍

"你好嗎? " "今天天氣很好" "吃飽沒? " " 一二三四五.... "

他算是我遇過, 中文最好的一個.. 接著問我們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散個步...

叫我們給他15分鐘, 約在coca cola招牌下等...

( 這段故事有點小長, 等我上完早班回來再補完...

 Brisbane進入冬天, 早晚溫差很大, 很多人感冒.. 我也被麵包店的小妹傳染了..

昨天想說吃個感冒藥, 想不到吃完馬上不支倒地睡覺.. 這藥效也太恐怖了吧>>

約從九點半睡到早上四點半.. 睡不著.. 翻了一會.. 寫寫部落格.. 6:21現在.. 準備去上早班...

有跟你們說.. 我好愛這邊的生活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