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沉重30多公斤, 從天還沒亮奔波近12小時的我,又回到Burpengary...

這是一段漫長回台的路, 選擇AirAsia(亞航)除了便宜外沒其它理由, 整個預算及預計行程如下:
11/08 03:20  起床, 梳裝 ( 麵包店方師傅為了載我到火車站, 也跟我一起起床, :泣..太感動了)
            04:11 搭最早的一班從Caboolture 到市區的火車
            05:15 轉搭Gold Coast 黃金海岸火車
            06:45 到離Gold Coast 機場最近的Robina火車站下車
            06:45 車站外會有一台公車765,跟司機說要到機場 ..
                        ( 搭程公車約一小時後, 抵達機場... ) --> 
            預計07:45抵達機場, 還有近20分鐘的緩衝時間.
            08:05 Check-in 櫃台結束登機作業
            09:05 飛機起飛
            15:30 抵達Kuala Lumpur 吉隆坡
飯店
            搭程接駁公車Shuttle Bus到10分鐘距離的Tune Hotel飯店住一晚
11/09  09:55 搭程回台北的飛機
            02:30 桃園機場

有搭過廉價航空的人都知道, 只要Check-In 櫃台一結束, 最算你晚了一秒,哭著求他讓你辦理, 成功機率幾乎微乎其微.
帶著不安的心 到處問有經驗到Gold Coast機場的人, 他們都說, 雖然很緊迫但應該可行...
於是, 我一路上憋著尿, 一台轉過一台... 不斷保佑老天不要有車子誤點的狀況發生..
我的計劃直到下了Robina車站後完全走樣... 

06:43 拖著行李走出火車站, 眼前的765居然就這樣開走了...( 不是說會等要去機場的旅客嗎?? )
而整個火車站只有我跟另一個第一次到Gold Coast機場的澳洲人...
下一班公車發車時間是07:15, 我問站務人員他說抵達機場時間是07:55 ,
Should be just on time for your final check-in. 應該可以在最晚check-in 的時間抵達..
跑去問在旁休息的761司機, 他說應該會在07:58抵達...
這時眼角餘光描到一台在旁邊等著的計程車, 他說大概20分鐘可以抵達機場.. 費用是$45..
( 朋友建議應該會有同一飛機的乘客, 可以詢問要不要一起share車資)
但在場只有我跟那位澳洲人, 而且他的飛機還是10點多的, 想也知道有的是時間等車..
厚著臉皮問司機只有我一個人可不可以打折, 他說: 好吧.. 40元
( 天阿.. 40元.. 台幣$1200.. 20分鐘車程, 但$400多澳元的機票... 沒得選擇,衝吧! )
車上聊著他的工作, 居然每天從早上3點多..工作到晚上六點多.. 
(悲... 怎麼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又覺得跟他殺價好像很不仁道..罪惡感 )
07: 25 抵達機場, 終於卸下心中一塊大石....一邊排隊等Check-in, 一邊想著等下要買什麼東西吃...

輪到我Check-in 時, 小姐指著我護照的到期日, 11/01/11 ( 2011年1月11日), 她說這可能有問題..
( 這問題在幾天前,前往紐西蘭的機場也發生同樣情況... 問東問西後, 我還是在紐西蘭開心渡過10天假期..
更何況這次我只是轉機在馬來西亞停留一晚, 而且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的機票也買了, 理所當然應該沒有問題)
工作人員在我面前打了幾次電話.. 當我聽到答案是No, U can't get the flight. 不行.. 你不能搭這班飛機..
想到台灣家人就近在眼前, 想到我姐的婚禮, 我花的機票錢.. 眼淚頓時滑落...
他們說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就在眾目睽睽下把我帶到遠遠的服務台... 
( 大家都在疑惑著這人是做了什麼事, 為什麼被拒絕登機... )
用破破的英文跟他們說, 我前幾天才從紐西蘭回來, 證明我的護照還是可以用..
他們說馬來西亞政府只准護照有效期前六個月才能入境.. 我說我沒有要入境,只是過境..
而且我可以秀我訂的飯店,回台灣的機票給你看.. 我沒有理由會滯留馬來西亞..
他們說網路上寫的很清楚, ( 我所有的印象都是他們" 建議 ",護照的有效期要超過半年, 那時候這麼強硬,
更何況我一直在澳洲... 根本不知道怎麼換護照 )
我跟他們說,可不可以讓我搭這班飛機到馬來西亞, 然後我跟他們的海關求情看看...
她說我這樣會害他們被罰錢, 然後我會被遣送回澳洲, 澳洲政府會把我遣送回台灣, 然後我會列入黑名單,好幾年不能回澳洲.. 
(我終於留著眼淚接受這不可能改變的結果..  )
她告訴我兩個選擇:
(1) 馬上到隔壁Jetstar 訂最近的機票到坎培拉辦理緊急的護照, 工作時間約3到14天,拿到後再重新訂亞航機票回台灣
(2) 打電話到台灣辦事處, 問問護照期限剩不到6個月,可不可以入境 ( 最好是不行, 這是我的家耶...)
      重新訂直航的飛機回台灣, 或者問問其它國家,如: 香港,新加坡,菲律賓, 我的護照可不可以過境轉機
      ( 她就直接說, 我的護照除了馬來西亞外... 其它國家應該都可以使用, 就好了)

螫騰了好久, 接受事實後, 只有一個念頭, 我一定要回去參加我姐的婚禮11/13(六), 怎麼可以錯過這大事呢..
都忘了上次全家人一起大團圓合照是什麼時候了..而且我姐訂婚我也沒在旁邊..
腦海閃過幾個畫面後, 馬上在咖啡店買了網卡... 坐下來訂機票....
查詢最近的飛機是長榮的11/11(四), 天阿.. 單程就要澳幣$938.. 來回$1359( 台幣$28825, $ 41762 )
握著滑鼠的手還顫抖著.. 仔細看過長榮合約一遍又一遍( 拜托.. 不要在來第二次了.. )確認完信用卡資料後, 完成訂票..
然後用平靜的語氣在台灣早上八點打電話回家, 宣佈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 在異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情況下, 雖然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 但真的需要一股安定的力量...
  謝謝Mercy全程的陪伴.. 還叫我不要慌張.. 嗚.. 你怎麼這麼成熟呢! )

同樣拖著厚重行李再回到Burpengary已經快三點...
方師傅開完笑的說" 小馬馬.. 你還記得我不是說你大概不到半年就會回來了.. 我說的準不準... " ( 都是你這烏鴉嘴..)
然後一起到高主任的咖啡店, 大家坐下來交換面對澳洲海關的心得... 想不到每個人說起不如意的事都是一大串...
事過境遷後, 以大笑回憶當初的不愉快.... 這是台灣人的阿Q哲學...

晚上近七點, 打電話給大熊.. 當我跟他說我還在布里斯本,而我被拒絕登機的理由, 他不敢相信的說" How come? "(怎麼可能)
順便小小抱怨你們澳洲的櫃台小姐,拿著我的護照一直重覆說的" China Taiwan" ..( 中國. 台灣)
( 老娘就不爽台灣被矮化啦~不過,如果讓我搭上飛機, 隨便你叫都無所謂...)

拜托, 老天.. 這次一定要讓我搭上飛機, 我想我的心臟承受不了第二次打擊..好想回台灣喔~~~
也不知道是近鄉情怯,還是想到回台灣迎面而來的壓力, 已經失眠了好幾天...
身體很沉重, 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早上5點就被窗外吱吱喳喳的鳥兒吵醒...在台灣應該是被車水馬龍的吵雜聲叫醒吧..
心情很覆雜... 兩年的澳洲生活, 真的是南柯一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