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隔壁電器行小弟最樂此不疲的問題, 就是我的年紀..

自從我從Cairns回來剪了很矬的瀏海後, 我的年紀就不小心洩露出去..

”You are back from Cairns and cut your hair. Do you like it? ”

" 你從凱恩斯回來啦~ 而且還剪了頭髮. 你喜歡嗎? " 電器行小弟問我

" Yes.. I love Cairns. But I don't like my hair. Not suitable for my age."

"是阿.我很喜歡凱恩斯. 但不喜歡我的頭髮, 不符合我的年紀."

" How old are you?" 你幾歲阿?

" Older than you several years. " 比你老幾歲啦.. 他可是個21歲的年輕小帥哥.

接著就開始打迷糊帳, 年紀是女人的秘密, 問了很不禮貌..最後還是被他套出話..

" I don't believe it.You liar. I thought you are younger than me, maybe 18 years old.."

" 我真不敢相信.. 你騙人. 我以為你比我年輕. 大概18歲. "

 哈... 18歲. 這是我聽過最扯的.. 但還是很開心的告訴小方禪師..

 

" 你也拜托點..這你也相信阿! 以前我在菜市場擺水果時, 看到六十多歲的歐巴桑帶著小孩..

我都會說" 大姐阿.. 你兒子很可愛呢! " " 唉呦.. 我都六十多歲了,這我孫子啦~"

過幾天歐巴桑又來買水果 " 大姐阿.. 今天帶女兒出來逛街ㄚ? "

"嘻嘻.. 別亂講啦.. 上次不是跟你說我都當阿嬤了嘛.. "

要賺女人的錢, 就是什麼白目的話都要敢講..

他大概只是想試試看這樣講跟你買飲料, 你會不會算便宜一點啦..小方禪師這麼解讀.

 

" I still can't believe you are 28 years old. Do you have ID?

"我還是不相信你28歲..有什麼證件給我看嗎? "

" Actually, I am 32 year old.. " 事實上, 我32歲了... 拿出我台灣的汽車駕照..

" Is it Chinese? I can't understand. " 我看不懂中文..第一次發現駕照上的出生日期是民國..

" That means I was born on 1st Sep, 1976." 上面寫著我出生於九月一日一九七六年..

"1976??  So you are 32 years old.. Bullshit.. I don't believe. " 1976?那你32歲..虎爛.我不相信..

" I told you before." 我之前就告訴過你了...

 

自從上上星期看過我的ID後, 32歲就在他腦海揮之不去..

截至今天為止, 大概帶了十多個人來猜我的年紀..

" Guess.. How old is she ? " 猜猜看..她幾歲

" 22 or 23 years old. " 22.23歲吧.. ( 2/3 的人這樣猜 )

" She is 32 years old.. Do you believe it? " (她32歲了.. 你相信嗎? )

這十多個人除了電器行同事, 他的朋友.. 還包括他的媽媽跟妹妹...

他媽媽第一句話問我 " Are you married? " 你結婚了嗎?

 

昨天, 又帶了一個他打排球的隊友, 看起來有社會歷練..

" I guess you are 36 years old.. " 我猜妳有36歲..

" Before, I knew a Vietnam woman. She look likes in her twenties.

 Actually, she is 52 years old. You always never know the real age of Asian woman. "

" 之前, 我認識一個越南女人, 看起來大概20多歲.. 事實上,

她已經52歲了..你永遠不知道亞洲女人的實際年齡.. "

從18歲猜到36歲..range還真大..

 

直到現在, 他還是搞不懂我實際年齡..

而這無聊遊戲已經讓許多人以為我是個裝幼稚的32歲大姐..

唉~~ 女人的青春

昨天小方禪師說他想回台灣開專門賣派(PIE)的店, 我說好.. 那我回去幫你賣派..

他一時說溜嘴 " 那時候, 你都老了. 還要賣派ㄚ? "

唉...外表再怎麼裝年輕, 身份證上的出生年月日是騙不了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